又到了奧斯卡特別時間,這次來看看最佳服裝設計吧!

11

  《瞞天大佈局》A  merican Hustle

12

本屆金球獎主持人蒂娜菲(Tina Fey)幽默戲稱《瞞天大佈局》該改名為《假髮工廠大爆炸》,《瞞天大佈局》雖然與本屆奧斯卡最佳化妝及髮型擦肩而過,但是布萊德利古柏(Bradley Cooper)這頂捲捲頭,實在太搶眼了!!!  不得不稱讚我們馬如龍大哥果然走在好萊塢的前端!!!

13

故事背景發生在1970年代,華麗誇張的時尚風格真切表現當時的  繁華,由知名戲服設計師邁可威金森Michael Wilkinson集結  Dior、Gucci以及Diane von Furstenberg等時尚精品與古董服裝,為劇中角色做最鮮明的復古造型,閃亮的迪斯可風格,在大膽浮誇,盡情取樂的時代背景下,裙擺與高跟鞋都閃耀著光芒,亮片、皮草紛紛出場,帶著暴發戶的奢靡感,但女主角們的超深V造型才是獲選的一大因素吧!!!XDDD

1415  

除了女主角們超深V,男主角布萊德利古柏(Bradley Cooper)飾演的 FBI 探員 Richie,與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出演的騙子 Irving,70年代誇張的大翻領襯衫、大領片西裝及幾何普普風的鮮豔領帶,還有標誌性的飄飄喇叭褲,當年的阿哥哥風格重現江湖。

1617  

甚至有研究男性著裝史的學者稱70年代為「男性胸毛的黃金年代」,深V無敵!

18

Ù約翰屈伏塔在1977年電影《週末夜狂樂》更是將低領裝發揮到極致

 

就連白日夢冒險王班史提勒都愛超深V  

《一代宗師》 The Grandmaster

向來擔任著名導演王家衛所有電影的美術指導香港著名電影美術指導及服裝設計師張叔平,在第50屆金馬獎奪下最佳美術及造型設計兩項大獎的《一代宗師》,再次躍上國際舞台,角逐2014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  

19

章子怡飾演的宮二,北方八卦掌宗師宮寶森的獨生女,身作掌上明珠,又要因應家門變故及動盪時代顛沛流離,宮二的服裝便設計作兩種:一是偏中性、方便打鬥的寬鬆素面長袍,另一為雍容豪情的貂皮大衣、金花綢袍,

20

宋慧喬飾演葉問妻子張永成,沒有幾句台詞或畫面,衣裝不見花俏,以梅紅等沉著的顏色搭配鈕扣,表現端莊婉約。從這張照片可明顯看出高領,王家衛鏡頭下的女子一一用高領旗袍包裹自己,直繫至下巴的釦子,藏著禮教束縛下的渴望愛情的心。

21

1930年代流行的新潮旗袍,布料質地以紗、縐、綢為主,並加入西洋立體剪裁,滾邊縮細,又有蕾絲花邊的時髦款式。金樓(妓院)女子的衣裝每件都相當講究,拍攝過程一共製作180套,使用60件旗袍,件件採用真絲,並依金樓女子們的身材量身打造,過程相當繁複,共花費三年兩個月的時間,每天安排四位專業師傅手工縫製,三位釘工師傅作花邊與珠片,每件造價大約十萬元台幣。

《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22

  翻拍過多次的《大亨小傳》呈現了絕美奢華的高調,豐盈飽滿的鮮豔色調反映了爵士年代浮誇和虛華,為了重現20年代富裕奢華的時尚風華,由Miuccia Prada和劇服設計師凱薩琳馬汀Catherine Martin共同為《大亨小傳》所設計的40套戲服,以戲劇性的時髦元素,流蘇、亮片、羽毛、裝飾藝術等20年代的代表性時尚元素,打造出全新既復古又時尚的奢華風格。

23

  此外搭配Tiffany & Co特別為讚頌爵士年代所打造的New Ziegfeld系列,以紐約知名的裝飾藝術建築Ziegfeld劇院為名,典雅的純銀鑲嵌奢華的黑瑪瑙以及珍珠,加上鉑金鑽飾與柔美的珍珠首飾系列,流蘇線條、黑與白相襯,璀璨寶石搭配華麗晚禮服,伴隨著復古音樂、狂歡氛圍與香檳閃閃發光,抓住每個觀眾的目光,成為電影中的一大亮點,增添演員風采,以重現當年紙醉金迷的狂歡氛圍。除了珠寶,電影主角Jay Gatsby在片中的居家陳設,亦是採用Tiffany & Co.的瓷器、純銀餐具以及其它配飾。

2425

直身剪裁及低腰剪裁是二十年代裙裝的重點, 帽子、晚宴包、毛草、鞋子和珠寶飾品更是缺一不可,Miuccia Prada為《大亨小傳》設計了服裝,,無論是布料的細節顏色以及材質都十分的講究,將當年極盡奢華的形態詮釋的淋漓盡致,並且完美融入電影情境中。

26  27

 

 

 

 

 

 

 

 

 

 

 

 這件粉色的水晶洋裝就是Daisy Buchanan 穿的,粉嫩的裸色跟主角的甜美氣質相襯,使用金屬羊毛紗線、絲綢尼龍、天鵝絨製作,再縫上千百顆水晶、亮片、珍珠,精緻的程度令人咋舌。誇張的頭飾髮飾,大膽強烈對比的搭配反而有另一種復古高貴的衝突美

28

同樣為了《大亨小傳》而設計限量系列的Brooks Brothers,Nick Carraway是整個故事的敘述者,始終保持冷靜理性的判斷,穿著深綠色開襟毛衣,大翻領及袖口滾邊的裝飾,舉手投足更增添文學氣息,而為還原20咆嘯年代上流社會,Jay Gatsby多以三件套西裝搭配領帶、領結和方巾的造型出現,時時刻刻都保持著優雅的上流社會姿態,考究的西服和手杖成為他的衣著標誌,展現真正的高富帥!!!!

29

《看不見的女人》 The Invisible Woman

30

  英國性格男星雷夫范恩斯自導自演作品《看不見的女人》改編自英國大文豪狄更斯(Charles Dickens)的真實戀愛故事,描述一段跨越年齡的秘密戀情。服裝設計Michael O'Conno曾以《浮華一世情》在2009年獲得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 2012以《簡愛》獲得提名,這次與佛地魔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合作,再度角逐今年奧斯卡,擅長古典造型的Michael在《看不見的女人》利用灰暗的色彩呈現人物特色,更展現當時封閉年代不被接受的愛情。

31

《自由之心 12 Years a Slave》

32

  講述在美國內戰前的1841年,一名生活富裕、原屬自由人的黑人,在華盛頓特區遭綁架並被賣往路易西安納州作奴隸,從此開始12年的奴隸生涯。服裝設計師Patricia Norris曾在1978年提名(天堂之日Days of Heaven)、1980年提名(象人Elephant Man)、1982年提名(雌雄莫辨Victor/Victoria)、1984年提名(2010 太空漫遊 2010)以及1988年提名(比佛利山終極警探Sunset),已經82歲的Patricia可以說見證了好萊塢歷史,再度角逐最佳服裝設計,參考過去歷史資料的過程中,他提到:「幾乎沒有任何當時奴隸的圖像!」憑著想像及微薄的資料,Patricia一一勾勒出當時奴隸的形象。

3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scar 最佳服裝設計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