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animated-feature-oscar-predictions  

又到了最愛看動畫片的阿水最喜歡的時刻,來看看今年入圍哪些好作品吧!


 

古魯家族 The Croods

croods

 

1363002748-3016703291

原始人古魯一家人,在史前的一場大地震後,失去了其他族人。也因此他們終日躲在山洞裡躲避自然的險惡,當然,和躲藏完全相反的是,想要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偏偏古魯家的長女一妹卻得了這種治不好的症狀。

 

_1_image_300_400而當他們的洞穴意外被毀,被迫踏上新世界的路上,卻遇到了游牧族人阿蓋,和洞穴人完全相反,游牧族人以天地為家,必須要適應無常的大自然,但也因此視野開闊,不但在路上幫助古魯一家克服許多困難,也和一妹暗生情愫。

 

 

 

(帥嗎? 恩...見仁見智啦XD)

420_196a036bdf48d4b30146dc7c4a6451d0

魯老爸因為沒辦法接受新事物(和女兒被搶走)因此非常抗拒阿蓋,但在遇到一番危險的情況後,古魯還是接納阿蓋成為一家人啦(當然囉這是動畫片呀!)這部片對於保守和創新的衝突,以幽默的方式令人莞爾一笑,卻能發人深省。

 

 

看著古魯和一妹的相處,有沒有讓你想到自己和父母的日常呢?因為對方著想而不停的開啟說教模式,最最重要的愛反而說不出口。還在用電腦幹嘛,快點去跟爸爸媽媽告白吧!

 13646620026066201303301243475_32257

 


 

神偷奶爸2 Despicable Me 2

1373210105-2121104510_n  
     神偷奶爸的入圍倒令阿水小小意外,雖然第二集跳脫了第一集,幫格魯注入了更多人物性格,但本片與其他入圍作品相比,警示意味較少,說教的層面較淺,人物刻畫也著重在商業元素而缺少了人性的那一味,看完電影阿水只記得小小兵跟肖肖兵太可愛了。

dis19 (1)

(阿哈哈哈,你看看你!)

cm20130712_331059_616736_c4daa22690ef54da844575716a488271278

(小小兵和肖肖兵,誰比較古錐?)


本集的主軸,就落在突然出現的美女(?!)特務-露西的身上,因為他綁架了我們最可愛的壞蛋格魯,要他協助找到失竊的病毒,頓時間格魯竟然變成正義的一方,倒是有種《麥克邁:超能壞蛋》的影子在,可愛的反派角色,往往都會變身超級英雄。

260245993_l

(冤家不打不相識,口紅電擊器~~~~)


另一方面,格魯的感情世界也有了極大變化,相較於大女兒毛毛和小小情聖艾德華多的炙熱愛情,可以去演40處男的格魯,在戀愛方面就生疏的像個小學生(到底誰才是小學生啊?!),但最後終於和原本互看不順眼的特務露西湊成對,口是心非的格魯,可以從入圍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的”Happy”略知一二,是不是和第一集和三個小女孩慢慢敞開心房的新境頗為類似呢!

5

兩集都有我的臉部特寫噢,(*≧∇≦*)

 


熊熊遇見小小鼠 Ernest & Celestine

Ernest-Et-Celestine  

去年金馬影展放映獲得許多好評的《熊熊遇見小小鼠》,根據嘉貝麗文生經典同名繪本改編,敘述一個熊和老鼠勢不兩立的世界,可惜在台灣並沒有在院線發行,而是直接發DVD。
「熊是又兇殘又無情的生物,看到老鼠只會張大嘴巴生吞吃掉!」在老鼠的世界裡,熊就是天敵,但人小志氣高的老鼠們並不氣餒,男性每天勤加鍛鍊自己,女性和小孩則是嚴加遵守不可以靠近熊的準則。但我們的小主角艾莉卻提出了疑惑:「沒見過熊的妳們怎麼知道大熊壞?」

ErnestEtCelestine-2-LARGE

(看到那隻老鼠我才會睡不著覺咧!!)


而另一個主角奧尼熊,因為家人想要他當律師(熊當律師喔!),但一心鍾情於音樂和表演的他有志難伸,所以只好獨自一人離群索居。在熊的世界裡,老鼠對他們來說就像人類世界的小強差不多,熊和鼠的世界水火不容。
但一熊一鼠的兩人因為自己的獨特而不被接受,進而湊在一起,展開只有彼此的終極大逃亡。

Ernest-and-Celestine-post-3

(一熊一鼠在破房子裡朝著夢想前進,格外溫馨)


看似簡單的故事,卻直白的帶出了種族的偏見、刻板印象、父母和孩子之間溝通的落差等問題,而這部動畫片則是以現在已經少見的手繪水彩風格呈現,其實才短短幾年,手繪動畫就已經變的非常稀有,這是科技帶來的進步與遺憾。正因為是手繪動畫,所以無論在哪一幕按暫停都會是一紙美麗的童書繪畫,而這也徹底與尚盧高達的名言相呼應:「電影就是每秒24格的真理。」

 lRaxUnD

 


 

 

冰雪奇緣 Frozen

Frozen-01

 

單憑一首Let it go就爆紅全球的《冰雪奇緣》絕對是本次動畫長片的大熱門,在稍早之前已經獲得金球獎和有動畫界奧斯卡之稱的安妮獎最佳動畫長片的頭銜,這個被譽為「迪士尼繼《獅子王》後最好的動畫電影」還挾著全球9.65億美金的票房,來勢洶洶的瞄準小金人。

bestmoviewalls_Frozen_09_2560x1600

(小金人是我的!)

 

cm20131220___434c1dbe7596e3898254b945ec5b26e4975改編自安徒生童話”Snow Queen”的《冰雪奇緣》,將原本冷冽的雪后變成無法控制魔力的公主艾莎,因一次意外將冰雪魔力擊中妹妹安娜的頭,幸好被精靈及時救回,但安娜再也想不起來姊姊的魔法,而國王和皇后也因此遣散了皇宮中的人員,並教導艾莎「隱藏他、忽略他、不要讓任何人知道。」自此之後艾莎努力封閉自己的魔力,也封閉自己的心。

  

但在父母遇難後,艾莎卻不得不一肩扛起女王的責任,隨著越來越強的魔力,和即將到來的加冕典禮,她還是不停謹記父親的教誨。妹妹艾莎則是因為空蕩蕩的城堡終於再次有了人氣興奮不已,在加冕舞會上她甚至遇到了高富帥的鄰國王子,並告訴艾莎她要和這個剛認識不久的王子結婚。有點中二的安娜對上浩克體質的艾莎(都不能受刺激嘛~)終於還是讓魔力曝了光,因此只好到冰山上當女王,順便唱出了紅遍半邊天的”Let it go”。

full-trailer-for-disneys-frozen-06

(安娜公主,傻妹一枚無誤!)


但王國卻因為艾莎的魔力陷入冰封狀態(跟之前的天氣蠻像的),安娜啟程追回艾莎,在途中遇到採冰人阿克,這場暴雪的最大受災戶,一起踏上尋找艾莎的旅程,而阿克的寵物馴鹿小斯和可愛的雪寶都是漂亮的點綴。

sven-frozen-23178-400x250qZiWpKGdl56Xqg

(我們是小斯和雪寶,是不是超級可愛的說~)

 

而當安娜終於找到艾莎,這一次被擊中了心臟,只有得到「真愛之舉」(就是不說真愛之吻XD)才能解除,但才發現原來鄰國的王子,是想要竊取王位的壞蛋,他竭盡所能的要把艾莎除掉。身中魔咒的安娜顧不得自己挺身救了安娜一命,被凍成冰塊,心痛的艾莎卻也在這時領悟到,原來控制魔力的方法不是隱藏,而是愛(歡樂迪士尼!)。

frozen-trailer

(這個被雪包覆的人才是正宮阿克)


很久沒看到傳統迪士尼風的動畫,有鴻大的場景、壯烈的劇情、好聽的歌曲、可愛的吉祥物(?!),而在傳統中又看到了許多不同的元素,艾莎之於魔力,就像是一種對於自己獨特的認別障礙,身邊的人都叫你隱藏,漸漸的你也不敢嶄露鋒芒;而公主與王子真的都有幸福快樂的結局嗎?這級最大的反派竟然是一開始擄獲安娜公主芳心的奶油王子,迪士尼是否也要開始教導小朋有人不可貌相的道理了(笑)

bestmoviewalls_frozen_16_2560x1600

(這張圖真的是超可愛的啦,雪寶好傻好天真阿~)


而迪士尼電影的小小樂趣便是找彩蛋啦,許多人都有發現在進城時有看到《魔髮奇緣》的樂佩和尤金出現,還有安娜在發花癡(誤)時吃的巧克力山,就是《無敵破壞王》裡Sugar Rush的經典場景,看看你能不能也發現一些驚喜小彩蛋囉!

 frozen_tangledfrozen_WIR

unnamed

(還紅到出APP,阿水力推超好玩,點這裡!)  

 

 


 

 

風起 The Wind Rises

 poster_L      

 

「號稱」宮崎駿退休作的《風起》融和了崛越二郎的生平和崛辰雄的小說《風起》改編而成,雖說這是宮老第五次退休又撤回,前四次依序是:天空之城、紅豬、魔法公主、霍爾的移動城堡,也因此被網友戲稱他是「退休詐欺犯」,但每個人聽到他又不退休的消息都是開心居多,也請宮老不要再說你要退休這種話,不然就變成放羊的老人(?!)囉!

1.560

(Sorry啦~)
《風起》的風格真的和宮老之前的片子很不一樣,很少見地,他以真實的人物為題材,全片中幻想的部分和現實的比例完全和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相反,應該說他的世界觀整個拉回到現實層面,所以大家都覺得,啊!這真的稱的上是退休之作了!而整片由法國詩人保羅•瓦勒里的《海濱墓園》裡的一句「風起了、唯有努力試著生存。」貫穿,代表著主角崛越二郎和整個大時代的生存之道。

TheWindRises

(日本少年追著裝載飛彈的飛機,對比強烈)

故事從一個小男孩夢見駕駛著飛機穿越古早稻田和平房開始,他就是日本零是戰鬥機的發行者崛越二郎,自幼嚮往天空,想要成為機師,卻因為近視而無法完成夢想,所以改當飛機設計師。奇幻的是他時常「遇見」當代飛機製作者卡普羅尼,這過程中或以夢境、或以你根本無從解釋的方式柔和現實與虛幻,也是本片中少見的超現實場景,而他的出現往往帶給二郎更多問題,與更多解答,宮老曾表示,卡普羅尼的存在就像是梅菲斯特一樣(一種惡魔),他鼓勵二郎面對他的欲望,「造一架美麗飛機」的欲望,所以就算飛機作為了戰鬥工具又有甚麼關係呢,因為我想要的,不過是單純的美好。

TKY201307210181

(小時候卡帥)

windrises02

(卡普羅尼,支持二郎全心全意追求夢想)


而崛越二郎在飛機之外,就只有他的太太,里見菜穗子了。兩人在關東大地震時於火車上結識,因災難分隔兩地後,又意外重逢,而後因為菜穗子染病肺結核,只能把握時間相知相守最後時光,這部分則是改編自崛辰雄的小說,但與小說不同的是,男主角原本是作家,可以在病榻前守護妻子,但換成崛越二郎這個飛機設計師,必須要日夜奔波時,妻子不顧生命也要陪伴在丈夫身邊的決心與堅毅,倒是宮崎駿動畫中一貫的堅強女性形象。

TKY201309270475

(兩人相知相守短暫的一生)


另外,本片提案原本可是被宮老打槍的噢!雖然身為軍事迷,但宮崎駿卻十分反戰,覺得「動畫電影應為孩子而非為大人製作」,但吉卜力的製片人鈴木敏夫卻以他既喜好軍武又主張反戰的矛盾,認為應就其作品給予自己回答;而當他得之崛越二郎曾表示「我只是想造一架美麗飛機」,便決定他的主軸,是描寫一個忠於自己,朝著夢想前進的人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斯卡 2014 入圍 動畫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