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站主圖

導演:林見坪

製片:白韻如、林見坪

編劇:白韻如

攝影:秦鼎昌、袁慶國、林見坪

演出:陶傳正、杜麗珠、趙耀、白耀如

影片類型: 劇情短片

影片長度: 三十分鐘

影片規格:三十五釐米/彩色

得獎紀錄2005年威尼斯影展最佳短片銀獅獎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上映日期2006年春季



劇情簡介:  

這是一部取材自真實故事的影片:一位六十歲的老母親陪著他遲緩、內向、喜歡看火車的三十五歲兒子,來到一個偏遠的火車小站,只因為兒子喜歡看著過站不停的快車呼嘯而過,對著火車大聲呼喊再見。他們在乘客稀少的小站裡,兒子看著一班班行駛於南下、北上的特快車,對著急駛而過的火車大聲呼喊「再見,再見」,母親則靜靜的坐在小站裡的板凳上,看著兒子得到短暫的興奮與喜悅,溫暖的親情在這對母子安詳的互動中表露無疑。

本片為2005年威尼斯影展最佳短片銀獅獎得獎影片,林見坪導演在經過電影界長期的奮鬥後,終於在國際影壇為台灣電影揚眉吐氣,與李安導演的《斷臂山》分列長、短片的最高榮譽。

影片特色:  

本片帶領我們去認識幾位難以忘懷的人物。在時代變遷、物質文明逐漸凌駕於精神文明之上,在人際疏離、菁英自我的個人主義風潮裡,阿耀與母親的熱情天性、純真性格,帶領我們認識執著、堅韌的生命態度及潛藏在人心底下的生命力源頭,期待能夠喚醒現代人的意識,為珍視自己及周圍的他人帶來一些啟發和省思。

導演的話:  

在現代社會裡,常有許多人被標籤著『異常』,生活在孤立的空間裡。其實,世人的隔離和歧見,並不曾逼使他們走上絕路,反而在有心人的扶持及自我的努力下,在生命的深度和廣度上都展現了新的內涵。這部影片不製造逃離冷酷現實的氛圍,也不力陳高調來揭示假象的救贖,它只是冷靜的逼視人間憂喜交織的真相,烘托出人性所面臨的困境與出口,也丟給人們一個深沉的思考空間。

導演經歷: 

1967年出生於台灣,導演林見坪從電影學徒起家,自1984年起,參與多部電影長片及電視廣告影片的拍攝實務。之後出國深造,畢業於美國紐約視覺藝術學院電影系,並於法國進修。長年的海外求學及實習,使其積累了豐富的電影導演及攝影專業,並以獨特的個人風格持續從事其熱愛的電影志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