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把影片剪完後
一直很緊張
因為長達二個月的剪接期
每個細節我們都很清楚
可是觀眾呢?



那天的試映會
我刻意坐在最角落
隨著影片的進行
大家時而哄堂大笑
時而在眼眶紅潤時
打開包包在黑暗的戲院中找面紙
聽到那不經意發出的沙沙聲時
那時候
心裡就踏實多了

看著大家在戲院中
一起幫這個足球時加油時
我突然想起
拍攝時 現場只有這群小選手的隊友 一些家人 經過的路人
沒了 就這樣
相較於戲院裡的滿場觀眾
一起鼓掌 驚呼 落淚 大笑
那天在球場上的寂寞感覺
突然回來了
而且好重

當大家因為電影中 大胖的一句話而笑開懷時
我突然好希望
好希望這群小選手現在就坐在戲院裡
聽到大家的加油聲
也一起替當時的自己加油

電影散場了
參與試片的朋友聚在戲院外
熱烈的聊了起來
將近半個小時
大家才漸漸離開
我等電影公司的同仁搬著極重的膠卷拷貝離開戲院時
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突然覺得好寂寞

我開始擔心了起來
電影院中 大家剛從熱情的花蓮 熱血的足球場上離開
回到這個真實的世界
關於剛剛戲院中的那個美好
是否有在每個人的心裡留下一個角落
並且把這樣的美好經驗
告訴更多的人

在路邊等計程車時
花蓮的小選手打電話來
手機那頭透露出將來到台北的興奮
他們急切的想與觀眾一起在戲院觀看屬於自己的故事
聽著他們稚嫩的聲音
我想起了那群在陽光下的純真臉孔

剛剛的戲院中的掌聲及加油聲
會不會在他們的身邊一直出現
在戲院中
在他們未來的人生中

我期盼大家
我祈求上天
讓那天下午在戲院中的美好可以持續久一點
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