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中國時報副刊囍事版的頭條:


後山教練愛發光

足球隊學生為老師牽紅線的故事

2006.09.17  中國時報/ 張景琦

    新娘和新郎同校任教,兩人從相識、相戀到完婚的過程,完整呈現在這群足球校隊面前,學生們是小電燈泡,同時也是他們的愛情智囊團。

    這世間有誰這麼好運,在愛情這條路上,從追求、交往到結婚,都有龐大的智囊團在一旁出主意、敲邊鼓,而且效率奇高、絕不幫倒忙?

    位在山青水綠、天又特別藍的後山花蓮,就有這等新鮮事。

    花蓮縣立美崙國中的足球校隊,在近年獲得國內外無數獎項,名號相當響亮。應屆畢業的這一隊,感情特別好,也特別會耍寶,從國中一年級開始,全班便聯合起來「撮合」他們的教練吳曉穎,與班導師連楚瑩,為他們的國中生涯帶來許多樂趣。

    ■學生推波 教練開始追導師



六十三年次的吳曉穎從小就愛踢足球,台北體專畢業後,待過國家足球代表一年,後來回到故鄉花蓮任教,在美崙國中是出了名的鐵血教練,但也相當受到學生歡迎;六十九年次的連楚瑩,東華大學中文系畢業,也是土生土長的花蓮人。

    民國九十二年新娘大學畢業,就先到美崙國中當代課老師。某一天,碰巧新郎正要帶球隊遠征,找不到人幫他代課,接連問了幾個老師都碰壁,讓他非常焦慮,球員們看到平日指揮若定、叱吒球場的教練,竟然為了一點「小事」搞不定,於是就獻策:「新來的代課老師人很好ㄋㄟˋ!叫她來幫忙嘛!」

    新郎:「一定會被推掉的啦!」

    學生:「老師你很沒種ㄋㄟˋ,我們去幫你講啦!」

    球員們興致高昂地去跟這位新來的女老師商量,沒想到一試就成功,讓新郎有些出乎意料之外,為了顯示自己的誠意,他鼓起勇氣向對方道謝,並告訴她詳細上課的內容及重點。球隊凱旋歸來後,他又在學生的鼓動下,買了小禮物送她,雖然新娘最後並未收下禮物,但從此兩人互有好感。

    後來,新娘順利考上教師資格,於美崙國中任教,無巧不巧,第一年就在新郎擔任國一新生體育班教練的班級當導師,由於新娘是新手教師,對學生的生活教育問題,以及和家長之間的聯絡,常掌握不到重點,便經常請教新郎,甚至透過他的協助來解決問題;畢竟教練和足球員同住學校,關係較密切,透過他的溝通,問題往往迎刃而解。

    這段感情,便在一堆小電燈炮的加溫下,迅速燃燒。學生們會在重要節日,如情人節、聖誕節、老師生日,主動提醒教練該送什麼、約會該去哪裡。兩個沉默的好人,倒也過了不少浪漫的節日。二年後,便決定廝守終生、共築愛巢。

    ■婚宴遊戲 教練照單全收

    訂婚和結婚都辦在花蓮亞士都飯店,訂婚當日,不巧新郎又有一場重要的比賽、要帶隊訓練,心中七上八下。所幸新娘十分體貼,告訴他:「那天你只要人到就好啦!其他我來處理。」讓新郎十分感激。

    不過那天球隊表現得並不好,原因就出在,亞士都飯店的對面就是足球比賽場地,一群人就看著新郎穿著大禮服穿梭在飯店和球場之間,樣子十分滑稽,有時他還在球場上對球員大吼大叫的,球員臉上卻堆滿了笑容(因為教練實在太好笑了)!

    其實貼心的還不只新娘,學生們對這場婚禮也很幫忙,他們會利用下課時間,主動到老師宿舍打雜,幫忙寫請柬信封、貼貼郵票;婚禮當天則到場幫忙帶位、分送果汁飲料,現場因為有這群年輕活潑的孩子,而顯得熱鬧不少。

    這支足球隊的成員幾乎都來參加這場婚禮。即將結束三年共患難的日子,他們的心情是複雜的,但促成了老師這段姻緣,卻是這些孩子們這輩子最快樂、難忘的記憶。

    這群愛出點子的孩子,當然不會放過婚禮「整」老師的機會,除了一報三年被「操」、被罵的老鼠冤,也難得跳級到大人世界,玩玩與君同樂的遊戲。

    敬酒是免不了的戲碼。

    於是,他們在事前特別為老師打造一只特大號的獎盃,慶祝他人生球場上的一次大勝利。但事情沒這麼簡單結束,這只巨盃,也被用來做為新郎專用的敬酒杯。這對於新郎的酒量,無疑是一次重大考驗。

    此外,「酒杯」中的內容物,也不是新郎可以決定的,一支球隊近二十人,可以玩什麼花招?光用想的就令人發抖。不過新郎全部照單全收,一一過了球員出的難題,也為自己留下一個難得的新婚夜。

    開心之餘,教練也有感而發:「還好我帶了一支球隊就結婚了,要是多帶幾屆,今天的結局就不是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