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錯過了花樣年華的陳秋霞

2006年,請給自己第二次偶然的機會

重新聽見陳秋霞

《巴黎我愛你》中文廣告主題曲

陳秋霞主唱  「偶然」

維京音樂11/3發行

給生命第二次偶然  重拾心中那一道彩虹

陳秋霞2006年 再現樂壇。知音知心之作

跨時代音樂才女的真情創作 放夢想起飛的青春旋律



一輩子都放不開的永恆回憶  經典重現  當徐志摩遇上蕭邦
《巴黎我愛你》中文廣告主題歌「偶然」

想起陳秋霞,我們想起「偶然」。聽見陳秋霞,我們聽見「偶然」。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這首徐志摩的詩歌時,當年18歲的陳秋霞所譜寫的美好旋律,直至今日,仍旋律仍會在我們的心中浮現,清楚地聽到那穿越時空的感動。「偶然」的曲與詞完美的結合,每個字眼與每顆音符交融得天衣無縫,連她自己覺得這是她創作生涯上的一個傳奇。偶然 這首歌的確有源源不絕的生命力,我看就算再讓我想一輩子,我也不能解釋這首歌為什麼能停留在人們的心中長達30年之久,應該是徐志摩的詩所散發出來的吸引力吧。這之中已有多位不同年代的歌手翻唱過這首歌,他們唱出了各樣的風格,而我,身為原唱作者,如果要再次重新演繹的話,還能做些什麼呢﹖回到最單純的自彈自唱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重新演繹「偶然」,並收錄在此張創作專輯中,陳秋霞為了拾回一些raw的感覺,本想特地跑回香港老家,用當年創作時用過的鋼琴,加上最簡單的器材,希望可以把可能找回來的回憶紀錄下來,好讓自己重溫當年創作的情景,也想讓歌迷和新世代的樂迷一同分享心中的這份感動。陳秋霞笑說﹕「返樸歸真是所有音樂家和藝術家所追求的,我希望我能盡力做到。」這樣的陳秋霞,對我們來說,她的音樂已是心靈上珍貴的收獲了,不是嗎﹖

    新版「偶然」,依然是徐志摩恆古彌香的詩歌,配上好朋友高世章蕭邦式的鋼琴新譜。好像特地為了要讓這兩位浪漫藝術家在時空相遇而編排的。陳秋霞說﹕「我雖然用了三個星期來練習演奏的部份,吃盡苦頭,不斷地更換音符,手指都快殭硬了,但是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因為我彷彿感受到徐志摩與蕭邦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除了新編曲在聽覺上的巧思,「偶然」這首歌更成為2006金馬國際影展開幕片「巴黎我愛你」的中文廣告主題曲。

對陳秋霞而言,是非常意義重大的巧合,金馬獎對她而言格外親切,因為少女影后這個頭銜,讓所有朋友認識了陳秋霞,也讓她有機會跟大家分享她的夢想。所以這部由「愛蜜莉的異想世界」金獎製片,邀請了世界知名20位導演包括古蘭德恰達﹑葛斯范桑﹑柯恩兄弟﹑杜可風等,超過50位國際巨星例如娜塔莉波曼﹑伊萊亞伍德﹑茱麗葉畢諾許等,一同演繹巴黎20個區域到20個愛情故事的浪漫電影「巴黎我愛你」,挑選「偶然」這首歌成為中文廣告主題曲讓陳秋霞特別開心,也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這份喜悅!

關於專輯

金馬影史上最年輕的「少女影后」 也是琴藝精湛的鋼琴才女
陳秋霞出生於香港。15歲時,考取英國皇家學院最高級鋼琴演奏優選及格分數。18歲,憑著天賦才華以處女創作贏得創作歌曲比賽優勝獎,進而被發掘成為多位知名歌手金曲的幕後作曲人。演藝生涯最輝煌的紀錄,是在她19歲時寫下了演藝生命的經典頁面---以出道第一部電影「秋霞」獲得第十四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至今仍然是最年輕的少女影后紀錄保持人﹗


接下來的演戲生涯成就更是不勝枚舉。陳秋霞在大銀幕上演出了多部經典佳作,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但在演藝生涯最高峰時,正值花樣年華的她卻毅然決定下嫁大馬商人鐘廷森為妻,從五光十色的銀幕上退居到平淡的家居生活,放下一切移民到馬來西亞,從此專心家庭生活。近年來相夫教子,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讓她樂在其中,更勤於練習書法和埋首藝術創作,也因為樂觀的天性,讓充滿幸福感的她很樂於將愛與關懷貢獻給其他人,所以常常熱心社會公益活動。

愛與親情 催化「跨時代創作才女」再現樂壇

緊接著,陳秋霞因為女兒是情歌王子張智成的歌迷,因此與同在大馬生活的這位歌手結音緣。在張智成新專輯中創作並合唱輕鬆的小品「Just Once」。此番聲音的曝光更引起眾年輕歌迷的熱切好奇度,紛紛詢問這位女聲是何方神聖﹖可見陳秋霞魅力延燒多年依然風采不減。持續升溫的人氣引起唱片及媒體圈再次注目,更受邀與身兼好友與歌迷的另一位音樂才女黃韻玲擔任金曲獎頒獎嘉賓,在這場音樂盛會中與黃韻玲四手聯彈,攜手呈現「第二道彩虹」等膾炙人口的名曲,依然專業的彈唱水準讓許多後起之秀敬佩不已!也成為催化她再現樂壇的契機~

創作泉源 生活垂手可得  堅持使用「環保回收紙」寫下一篇篇美妙音符

多年來,她仍然持續著音樂寫作的生活,音樂與歌唱一直是她的生活樂趣,在打掃客廳、在進出廚房、在家庭聚會、在閒暇之餘…都能觸發她創作靈感,只要坐在鋼琴前面就能隨興創作,有趣的是環保意識強烈的她堅持不浪費紙張,因此在她的鋼琴譜架上總放著厚厚一疊回收紙,工作人員笑稱她的音樂創作還兼具有「環保意識」唷!!陳秋霞天生細胞裡源源不絕的創作能力及多年累積的音樂素養總是讓身邊的家人和朋友驚艷連連,在她指尖觸碰黑白鍵的時刻就是一幅最美麗的圖畫,也成為了攝影師和設計師為她製作專輯封面的重要靈感來源。
於是懷著樂於分享幸福與夢想的美好胸懷,加上持之以恆的創作才華,2006年陳秋霞在好朋友與家人的支持下終於再現樂壇,將這些年來生活上的紀錄唱給更多朋友聽,邀請多位好朋友陪著她一起放飛夢想﹗成就這張創作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