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釜山影展時
《基因決定我愛你》曾舉辦記者會
要尋找一個 "中國的DNA女孩" 來扮演另一個女主角

後來  我們找上了 --- 余男

余男是一個怎麼樣的女孩呢?
為什麼是她?
讓我們來看看余男的小檔案吧。





余男,

1995年以優異成績進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班學習,是國內目前唯一一位能流利使用中文、英文、法文三種語言演出的實力派女星。


目前已囊獲四項國際及國內影后桂冠,這其中包括法國杜威爾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 ( 2001月蝕 )、第十九屆法國巴黎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 ( 2004 驚蟄 )、第十一屆中國大學生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 ( 2004 驚蟄 )。在中國電影界最具影響力的第二十三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中,余男擊敗多位競爭對手憑藉在影片《驚蟄》中的完美表演,一舉獲得最佳女演員獎。


2002
年, 余男以法語參演法國高蒙公司投資製作的商業大片《怒之拳》,其精湛演技及卓越的語言能力獲得法國影評界一致好評,被譽為“中國新一代演員的代表”。該片曾獲柏林電影節最佳發行獎。


2005
年,余男入圍中國專業電影頻道----CCTV6評選的“女星新勢力”之後,投入了電影《圖雅的婚事》的拍攝,該片引起眾多國內外電影節的極大關注。


2006
年秋,余男憑藉優秀的綜合實力從眾多國內外女演員中成功突圍,與國際動作明星DOLPH LUNDGREN聯合主演純英文影片《權杖》。


2006
年11月,余男攜手中國第六代電影導演中的翹楚代表王小帥,出演其新作《左右》,獲得坎城及柏林電影節的關注。

2007年1月,余男出演臺灣新進女導演李芸嬋的新片《基因決定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