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百萬殺人遊戲

新興法裔喬治亞兄弟


法國凱薩獎最佳新人

最佳影片雙提名


親身經歷刻畫人性殘暴本能


俄羅斯輪盤殘酷生死賭局

老瓶裝新酒 
久違佳作

好萊塢已購入預備重拍

今春顫慄犯台 

要影迷不見血色也發毛





預計將在今年春季上映的《百萬殺人遊戲》,是由歐洲影壇的新星導演,年輕的法裔喬治亞導演傑拉巴布魯阿尼(Gela Babluani)與弟弟喬治巴布魯阿尼(Georges Babluani)聯手合作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一推出即好評不斷、頻頻在歐洲各大電影節獲獎,榮獲獎項有05年威尼斯電影節最佳影片處女作獎06年的歐洲電影節最佳新發現、及聖丹尼斯節世界電影劇情類評審團大獎。今年初更獲法國凱薩獎提名最佳新人獎、最佳影片兩大獎項

《百萬殺人遊戲》主題圍繞在歷久不衰的電影素材:人性、賭性、生與死上,也因此更難演繹。而由於傑拉巴布魯阿尼從小生長於政權不穩的喬治亞,對於人性與生死有更深的體會,並且受到童年觀賞蘇俄電影的影響,以一種近似舊式蘇俄電影的剪接方式與影片節奏,將老題材刻畫得更為深刻,也才能屢獲大獎。近日更被全球電影工業龍頭好萊塢相中買下,預計近期內將重新開拍。對於如此佳片,台灣影迷不用擔心又會錯過,片商已確定於今年春天上映,以一饗重度影迷!



《百萬殺人遊戲》之所以獲得各大影展青睞的原因來自於,傑拉巴布魯阿尼對蘇俄電影的吸收與轉化。在2005年的威尼斯影展中,傑拉更被看作是具有再創俄式電影蒙太奇風格的影片力量的新生代導演,被‘威尼斯日評選團’以壓倒性的票數選為〈最佳影片處女作獎〉的得主。今年初亦被法國重量級電影獎凱薩獎提名最佳新人與最佳影片。目前更已由好萊塢購得版權準備重拍!


劇情內容就從修屋工人塞巴斯弟安做白工揭開序幕。一貧如洗的塞巴斯弟安因為不甘心做白工,於是拿走屋主的邀請函及火車票,而意外地參加了一個有巨額獎金的神祕遊戲。但他毫不了解自己即將參與的是,一個以性命換取巨額獎金的賭局。簡單且殘酷的遊戲規則顯示著,不是贏得巨額獎金,就是輸掉性命。這個窮怕了的年輕小夥子,有足夠的幸運成為贏家嗎?


《百萬殺人遊戲》預計春季上映,一開春就要影迷不寒而慄!這是傑拉巴布魯阿尼的首部劇情長片,男主角則是內舉不避親地由弟弟擔綱演出。而他與父親也剛在喬治亞本地一同完成的第二部電影L'Ame perdue du Sommet(直譯「遺失的靈魂」),日前亦於日舞影展參展。看來果然是導演世家,個個才華洋溢!有了手足親情的相互扶持,這位歐洲新星導正要開始大放異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