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秀晶以電池維生


激瘦到39公斤


奪得Rain的憐憫愛意


厭食症紙片人


精神病純情傻大個兒


譜出爆炸力十足的朴式開朗愛情片



5/18
戀愛發電中 機器人也瘋狂



 





 韓國奧斯卡「百想藝術大賞」剛剛落幕,眾所矚目的Rain不負眾望,奪得男演員最佳新人獎。年初即表示今年的演藝重心將會放在電影事業上的Rain,最近正很積極的想要朝好萊塢發展;Rain特別在電影開拍前後苦練乒乓球技。片中的他是一位自閉的反社會主義份子,唯一與別人交流互動的方式就是打乒乓球。並且為了刻畫他那偷取別人特質和模仿他人個性的超能力,Rain特地在電影開拍前和韓國國內一級的假聲大師學了整整一個月的假聲術。《賽柏格之戀》的成功想必會替他的電影演藝事業往前推進一大步。


  

 



 


 


 


 


 


   《賽柏格之戀》除了有超人氣的亞洲小天王Rain之外,還有實力派晶瑩剔透女孩-林秀晶完美搭檔演出。秀晶的“戲胞”有種神奇的彈性,可以伸縮自如地演繹任何一種角色。敬業的秀晶為了要詮釋好戲裡幻想自己是以電磁維生、會聽從收音機的指示、和角落的販賣機講話的怪怪美少女,大膽詭異但給人一種無限純淨的機器人角色-因為長期不進食而成為面無血色的紙片人-在電影開拍前他就瘋狂絕食以及極盡所能的防曬加美白,在片場還幾度暈眩要昏過去;另外拍片現場還隨時都有營養師伺候,希望秀晶可以瘦得病容滿面實際上卻又很健康不會影響到拍片的進度。除此之外,秀晶為了突顯這個角色的怪異性,還特地把眉毛漂淡到幾乎看不到的顏色。果然在朴贊郁大導演鏡頭下的秀晶,展現出來的實力與事前的努力成效可以用幾近完美來形容。


  

 



 


 


 


 


 


   電影裡的秀晶與Rain雙雙皆因精神病而被迫住進療養院。Rain在片中飾演一位常常會有脫線演出的冷面笑匠,總是出奇不意且面無表情的做出一些搞笑演出,讓人冷不防的噗ㄘ笑出聲音。像是帶著面劇出現在精神病院的任何角落、隨時都像個私家偵探般的觀察著大家、為了解救痛苦的人而把顏料塗滿另一方的臉龐搞得大家像食物中毒一般、在認真專注的打著乒乓球的同時突然把手舉得筆直露出腋下破洞的衣服等等,都讓人不得不佩服這位亞洲天王的冷面搞笑功力,可以媲美搞笑巨星周星馳!心地善良的Rain,在療養院裡扮演的其實是個不斷的觀察病友再從中去解救他們的傻大個兒。所以當秀晶被推進精神病院時,Rain馬上就被她吸引而開始默默的觀察她接近她,有一天當傻大個兒決定要插手去解救紙片人時,他已經愛上她了!《賽柏格之戀》全片充滿繽紛的色彩、逗趣的橋段、新奇的議題;詼諧中充斥著現實的殘酷、殘暴中卻又有著優美的協調。朴大導演的創新愛情劇作果然是不同凡響,再度改變你對愛情喜劇的觀點!



 



 


 


 


 玩具屋般的精神療養院--給有想像力的自由人居住的世界 
      
電影裡的精神病療養院與現實中的很不相同,因為病患者可以自由地行動。療養院的走廊、男女患者的房間、電療室、洗手間等都能一眼看穿,並且充滿色彩!主要色系以白色和淡色系列為主,竟也令人有種眼花撩亂的純淨感。這個彩色的精神療養院,其實是個自由人居住的世界。這正是這部電影的重點所在。《賽柏格之戀》將邀請觀眾一同進入一個意想不到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