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出版 《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6/8 全台上市


    日本延燒三年,刷新日本小說暢銷記錄,並引起影視改編熱潮!


    銷量突破二二○萬部!超越當年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掀起的閱讀風潮


    佐賀阿嬤之後,日本鄉下媽媽的故事《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再襲台!




卡桑的愛與年輕人闖蕩東京的生活構築出感人的東京鐵塔
        台灣出版界去年以佐賀阿嬤最風光,而今年未上市就已在日劇迷和哈日族間造成高詢問度的日本新國民小說《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中文版六月八日正式上市,預計這部小說因電影及日劇將於九月上檔,加上故事中的母子親情與台灣風土非常接近,這本以母愛與年輕人在都市尋找自我的故事,可望在台引起熱銷。

        《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可看做作者 Lily Franky前半生的自傳體故事。Lily從福岡鄉下「上京」打拚,跟許多日本鄉下人一樣,東京鐵塔就像一個精神指標,流轉著都會人情的冷暖,而這座孤單又華麗的鐵塔也是作者陪母親與癌症對抗,走過最後人生階段,兩人經常看著的地方。
        
        小說從作者三歲前與母親共住的記憶寫起,一直寫到母親罹患癌症至過世,用點點滴滴的生活紀錄側寫母親對兒子無盡的愛與關懷。


 


福岡鄉下媽媽愛子的故事不斷延燒
        這個故事在entaxi雜誌上連載時,就因為口碑效應,日本出版社扶桑社總編才有了成書的想法。雖然 Lily Franky原本就多才多藝,曾經幫木村拓哉的歌曲寫歌詞,也是創作才子福山雅治的好友,平日以插畫創作維生,但是連編輯跟作者也都沒想到把一個九州鄉下母親給兒子終身難以回報的愛寫成故事,會感動了這麼多的日本人, Lily也因此一夕之間爆紅為國民作家,富士電視台找來當紅的速水茂虎道跟倍賞美津子對戲演出感人的電視版,今年四月日本最大的東映電影更邀請新世代偶像帥哥小田切讓演出東京鐵塔裡的兒子。電影上映後,讀賣新聞更以國民小說與國民映畫來強調這部作品的重要。



        日本男人們對這個故事完全沒有抵抗力,報導上說電車上不少人忍不住哭出來,
Lily Franky 也因此成為現下日本人推崇的代表,女性喜歡他對母親的細膩深情,男性則覺得像Lily桑這樣勇於表達對母親情感的是新好男兒。


 


《東京鐵塔》最大的魅力就在於能夠觸發共感 
        Lily Franky表示「這部小說雖然是我寫的,但完成後感覺卻像是其他人的故事」因為不斷有讀者看完他的故事後,也對他說了自己與母親或親人間的故事,每個讀者都可以在角色中就像自己,這也是這部作品引起廣大迴響的重要原因。《東京鐵塔》最大的魅力就在於能夠觸發共感,讀者流著淚、閤上書之後,想起的都是自己的母親。書出版後, Lily Franky在全國舉辦了三十幾場簽名會,每場人數限定在一百人左右,時間卻往往超過三個小時,因為他會跟每個讀者都談上幾分鐘,想知道是什麼樣的人讀了這本書、讀完後他們想到什麼。讓 Lily Franky印象深刻的是,不論年輕人還是七、八十歲的阿嬤,讀者都向他講起了自己的故事,講起自己與父母的關係、與子女的關係。《東京鐵塔》在每個人心裡喚醒了最深、最濃厚也最源頭的情感與記憶。


 


影像爭相改編、各國語言陸續出版        
        今年一月韓文版已翻譯出版,接下來這部小說將在六月份出現在台灣讀者面前,九月底電影也會在台灣上映。對此,Lily Franky 說,「無論什麼樣的時代、什麼樣的國度、對什麼樣的人而言,『母親』的存在都有著相同的意義。」因此他希望不管台灣還是韓國的讀者,一樣能從這部作品的字裡行間看到自己,重新思索「家庭」對自己的重要性。


 


《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讀小說寫感想電影搶先看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電影將於9 21日感動上映,這本感動日本220萬顆心的國民小說,終於在眾人的期盼下登入台灣,想必將讓更多人落淚。原著小說中文版於 68日發行,我們想邀請看過小說的你,寫下你對這本小說的感想,入選的作者即可搶先觀賞《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電影。活動時間自電影小說上市 68日起至7 31日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