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在容導演的愛情世界,好像總有些奇異的時空設定哪﹞

【電影幕後Q&A】--- 導演郭在容
Q1:機器人與人類的戀愛,靈感怎麼來的?
導演:
原本就喜歡關於時空旅行的幻想,就像是在《我的野蠻女友》中,也早已經隱藏了些許這類的想法。
「如果可以穿越時空與夢中情人相會,一定很棒!」我常這樣想著,所以也就寫出一個有關時空旅行的愛情故事。希望觀眾在看完電影時能感受到,愛上一個人以及為所愛的人而犧牲,是件多美好的事。

Q2:在日本拍片、與日本演員合作,會有所擔心嗎?
導演:
這是第一次在日本拍片,所以多少有點擔心,不過日本許多部分比韓國好,所以還蠻順利的。

Q3:所謂的「比韓國好」是指哪方面呢?
導演:
好比是演員,日本演員很專業,不僅知道各方面的知識,也比韓國演員更努力,儘可能在拍片前就先自我準備好,但韓國許多是到現場才準備。我想拍片會這麼順利,演員們功不可沒。

Q4:跨國、日韓文化的差異有影響到拍片嗎?
導演:
最主要的部份是語言隔閡。原本我有點擔心劇本,但翻譯人員翻得很好。整體來說,我想藉由影片表達的情感,超越了文字語言,應該可以算是人類共通的感受,所以影響並不大。

Q5:除了地震,最令你印象深刻的場景是?
導演:
有一場關於家鄉的戲,我很喜歡。當我拍這場戲時覺得好高興,好像看到了自己的故鄉那樣,很有趣。
另一個讓我難忘的是一場在女校的戲。我們在那邊拍了一整天,臨演們的表現很好,大家都很滿意。在韓國通常不會這麼順利(笑)。那時現場有很多人主動來幫忙,讓我很感動。在韓國,我們都會擔心臨演不照要求做,可能他們會在等待時打瞌睡、或者如果天氣太冷太熱,他們都不大願意移動…真希望韓國也有日本的臨演(笑)。

【電影幕後Q&A】--- 男主角「次郎」小出惠介
Q1:之前看過郭在容導演的電影嗎?如果有,有幫助到你在這次的表演嗎?
小出(次郎):
我看過《我的野蠻女友》系列《緣起不滅》,也參考了在這幾部片中的男演員們的演出。我想那些片子包含了導演一貫的情感表現,所以那些男演員的表演方式算是我在演出時的重要參考指標。蠻多人說我讓他們想到《我的野蠻女友》裡的車太炫,尤其是那個茫然不知所措的神情。

Q2:跟綾瀨遙合作的感覺是?
小出(次郎):
嗯,在這部片中,我們合作得很密切。我想沒有人比她更適合這個角色。我覺得自己因為這部片而成長許多,不過她比我還要努力,我們時常與導演一起討論角色,她真的很努力不懈,當大家無法理解導演的意思時,她會盡力的與導演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