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非關英雄》】

「許多亞裔電影的主題和內容都太嚴肅了。」這是啟發林詣彬拍《非關英雄》的動機之一。


一二其實一開始有《非》的劇本概念,是因為林詣彬有感於1970年代紅極一時的李小龍現象,對當時美國社會及華裔青年所產生的影響力,及其在好萊塢電影工業中所塑造出的華人明星典範。以黑色幽默的手法,重溯那個李小龍紅遍全美的時代,《非》對林詣彬來說,既是一部尋根之作,也是一部追夢之作。

一二《非》的亞裔美籍男主角,羅傑范Roger Fan,認同林詣彬的觀點。Roger認為對70年代的一般美國觀眾而言,李小龍就只是一個螢幕形象,但對亞裔青年來說,這個螢幕形象的背後,從崛起到成功,有著更為深層且廣泛的意涵。

一二另一個引人注目的演員,則是《蜘蛛人》系列的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他飾演一個充滿熱情但EQ很低的角色,是一個敬業的警匪影集演員。加入這個角色,則更顯電影中探究70年代好萊塢電影生態的真實性。

一二此外,本片亦加入許多亞裔美籍演員,包括越南裔美籍演員達斯丁南元,以及曾在《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中,與林詣彬合作過的韓裔美籍演員成剛Sung Kang。

一二《非》06年在美國上映時,大獲美國舊金山當地的『舊金山記事報』好評。儘管整部片預算極低,在拮据的情況下,以19個工作天,加上所有工作人員的付出,總算才完成本片。不過對林詣彬來說,這是他極感興趣的題材,選角上也幾乎都是亞裔美國人,他很高興自己做到了!更希望台灣觀眾也有機會看到。而台灣觀眾也無須再等待,今年底的金馬國際影片觀摩展就可看到!或11/14日起,即可在長春戲院觀賞到本片!

(《蜘蛛人》的詹姆斯法蘭科也被林詣彬的熱忱感動 參與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