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08-松雪泰子與椎名桔平一家三口

《余命: 為愛而生》的劇情, 包含了深刻的愛情與親情, 而能將其中動人之處細膩呈現的, 正是日本的千萬名導:生野慈朗!

【導演介紹】

  1950年出生。1972年進入TBS電視台擔任助導,78年首度執導連續劇《夫婦ようそろ》(直譯:夫妻沒問題)。隔年執導《3年B班金八老師》,創下極高收視率39.9%!而後導演的電視劇,都有一定水準的收視表現。

  2003年,生野慈朗導演《美麗人生》,該劇讓他破了自己的紀錄,再創41.3%的超高收視率!《美麗人生》不只在日本爆紅,同時也延燒台灣!更一舉將常盤貴子、木村拓哉的演藝事業推向高峰。之後的作品也頗受台灣觀眾喜愛,如《Orange Days》、《輪舞曲》等;而這段時間的其他作品亦不乏有場面壯闊的歷史大劇。在06年時,生野慈朗的電影導演作品《手紙》亦大受好評;該片改編自東野圭吾的直木獎入圍大作《手紙》。

  生野慈朗不僅擁有近20年的電視劇導演經驗,更創下多項紀錄,包括所向無敵的高收視率、《3年B班金八老師》至今仍多次翻拍…等。而電影成績同樣亮眼的他,這一次繼《手紙》之後再度挑戰,執導名作家的小說改編電影《余命:為愛而生》。該片改編自暢銷小說作家谷村志穗的同名小說,以女性的生命與愛為主題。《余命:為愛而生》不只受邀參加第21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視點」單元首映,也於去年金馬國際影展時,受邀來台參加「影迷嘉年華/女人與秘密」單元放映。從去年影展時的一片好評聲,便可知本片有多麼值得一看。

photo12-導演生野慈朗

電視劇代表作品
1979《3年B班金八老師》/TBS
1995《跟我說愛我》/TBS
2000《美麗人生》/TBS(同時兼任導演&製作人)
2004《Orange Days》/TBS
2006《輪舞曲》/TBS

電影代表作品
2006《手紙》(手紙)
2009《余命:為愛而生》(余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