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快遞-劇照2

導演 Hervé Renoh 訪談Q&A -part.02

Q4: 長久以來我們都貶低動作片,因為動作片裡沒有具體的角色人物。
A: 角色人物是所有喜劇的第一要素,而我們也試圖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點。小山這個角色有點類似《終極警探》裡的約翰麥克連,只不過我們在巴黎,沒有摩天大樓也沒有布魯斯威利,不過有了麥克勇及他的摩托車,就夠他遇到各種狗屁倒灶的事了。我們試圖找回那些伴隨著我們長大的大眾化電影所帶來的樂趣,我們也受到了許多早期法國喜劇電影的啟發,把兩個玩全不同的角色放到同一個情境下所產生的衝突笑點,同時,我們也希望把情侶的元素放到劇情裡頭,這在這類型的喜劇中算是創新的嘗試,因為以往這種劇情都是以男性為主。小山,一個可憐的巴黎快遞員,突然之間被選入黑幫的核心事務,還牽扯上數百萬元的交易,但無論過程如何,最後他都會自我成長,並且成功解救自己的性命,只是在這個過程裡,他無時無刻都得面對自己狀況外的女朋友,這樣一來喜劇的活力就有了。

Q5: 《終極快遞》是怎麼發想出來的?

A: 來自於一種想要自己大玩特玩的孩子氣。在拍完我第一部劇情長片之後,我拍攝了許多電視劇,當時的我很怕自己陷入一個規範當中,我想到了大眾電影,這樣的電影不會嚴肅,但裡頭每一個角色都相當生動,我不想拍跟觀眾有距離的電影,《終極快遞》不需要觀眾想太多,片中的幽默不需要觀眾特別的理解度,我們回到了最基本的喜劇形態,也就是情境喜劇。也就是說,我們可以把《終極快遞》當成最基本的戲劇來看待,而我寫這個故事的基本就是要讓我自己也感受到驚喜才行。

Q6: 電影最後拍出來跟劇本是一樣的嗎?
A: 沒錯,但是寫作的過程非常的重要,當EuropaCorp決定拍攝這部電影時,我跟另一名編劇羅曼李維一起重寫,並且受到了兩名製片及麥可勇一定程度的影響下,電影提升了非常多,劇本改了非常多次,最後出來的結果絕對是我單獨寫作所無法達成的,我們做了很多討論,也接受了很多建議。家庭的元素在最初的劇本裡並沒有那麼重要,不過後來我發現主角的家庭關係在片中非常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