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隱藏者》07/29 中國時報

NP露出_2013.07.29_《偉大的隱藏者》_中國時報_《偉大的隱藏者》金秀賢扮北韓間諜  南韓銀幕受寵

韓國最炙手可熱的偶像金秀賢,在電影《偉大的隱藏者》中俊俏勇敢愛國,且精通多國語言,更有躲子彈的高超身手,諷刺的是這個南韓銀幕新偶像,演出角色竟是北韓間諜。

該片正在台上映,改編自韓國網路漫畫,講述3名北韓精英間諜,被派遣至南韓進行臥底諜報行動,卻遲遲等不到下一步指令,長期下來漸漸融入南韓生活,與鄰居建立深厚友誼後,卻接到指令要求他們自殺。

 

女影迷看戲見肌就叫

女粉絲見金秀賢穿北韓軍服連聲尖叫,說他是「最帥的北韓間諜」,該片導演張哲秀也說,片中男演員每次露出肌肉,就會在女性觀眾間引爆尖叫,干擾男性觀眾看電影。該片6月在韓上映後,已吸引超過700萬觀眾,是韓國今年第3賣座電影。

1999年的《魚》是韓國首部描繪南北韓議題的大成本電影,劇情包含南北韓間諜相戀。2010年的《神鬼暗戰》講述南北韓間諜意外發展出的友情,2002年《雙重間諜》與今年的《柏林》,都著墨在北韓間諜內心的掙扎,原本對立的南北韓人物,因友情、愛情產生忠誠矛盾。

演進到2012年《間諜》與今年的《隱藏者》,不約而同以喜劇方式描寫北韓間諜被南韓民眾同化,甚至忘了原本任務。在南北韓局勢因3月持續至今的核武危機中,格外增添諷刺意味。

2年前仍可抓到間諜

 

南韓直到2011年仍有逮捕北韓間諜的紀錄,2008年自北韓變節的軍官張席烈說,這些電影描繪的劇情都是「幻想」,真正的北韓間諜經過嚴格訓練,在動手殺人時毫不猶豫,哪怕對象是老弱婦孺,都絲毫無差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偉大的隱藏者 新聞 報導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