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海灣》在鬼月拍攝黃志瑋溺水戲,吳中天飾演救生員_05.jpg

   《戀戀海灣》導演陳以文拍片前拜拜,祈求平安_1.jpg   即將在夏天尾巴上映的國片《戀戀海灣》,拍攝期自去年的6月初到9月6日在日本殺青,期間橫跨了台灣民俗的鬼月,尤其劇情描述人與海洋的情感,不可避免的幾乎有95%的場景是在海邊,直接挑戰許多鬼月的禁忌!劇中黃志瑋飾演不諳水性的都會型男,更大膽說出台詞:「救生員就是跟閻王搶飯碗!」導演陳以文說:「對於這些民俗觀點,十分尊重,但當初沒有刻意去避免,因為一定要在夏天完成這齣戲。」不過巧合的是「上片日期」跟殺青日,都是9月6日。

《戀戀海灣》導演陳以文拍片前拜拜,祈求平安_2.jpg《戀戀海灣》拍攝期經歷了去年的鬼月,劇情中更有兩場溺水戲、失足重傷以及自殺戲上演,劇組在每個場景開拍前都有拜拜,陳以文導演說:「拍片的拜拜,常常可以讓劇組人心穩定、安心工作。」但即使拜拜,劇組仍經歷了泰利、蘇拉兩個颱風、為此劇組不斷堆沙包、進行各種防護措施,最後還是停拍8天,導演笑說:「這種拍一休三的工作模式,絕對不會出現在國片,只有歐洲才有的規格啊!」導演自己並沒有準備保平安的東西,後來友人擔心,送他一條加持過的紅線掛在脖子上,保佑劇組。


《戀戀海灣》黃志瑋飾演不諳水性的都會型男.jpg黃志瑋在劇中飾演一個都會型男,面對自己的女友長時間待在海邊,他除了勸阻,也警告女友不要跟飾演救生員的吳中天太近,在劇中說出:「救生員就是跟閻王搶飯碗!」但之後在劇中溺水被吳中天救起。黃志瑋表示因為沒有在海邊的夜戲,所以其實沒什麼特別恐怖的感覺,「不過夜戲在高雄柴山山上,是有覺得當天特別涼爽。」

《戀戀海灣》有許多海邊戲,拍攝期橫跨鬼月,導演友人贈送加持過的紅線,祈求平安。右打赤膊者為陳以文導演。.jpg《戀戀海灣》在海邊出生,幼時隨著母親北上定居,米雪早已忘記自己體內的海洋基因。在母親的命令下,米雪南下高雄請父親簽署離婚協議。在海邊所到之處,總覺得格格不入,尤其是那個總是打赤膊的救生員阿育。一次溺水事件,米雪目睹阿育第一時間奮勇救人的專注,改變了對阿育的觀感。兩人在米雪幼時的老房子中找到米雪一件未完成的作品,幼時的夢想與回憶如浪襲來,海水喚醒了米雪,重新讓她勇敢面對這一波關於愛情、親情與人生的驚濤駭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戀海灣 新聞 報導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