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我們奧斯卡時間!

再來看入圍的名單有誰之前,
我們先來看看
「原著劇本」與「改編劇本」到底怎麼來區分?

謝謝志偉叔叔為這兩個獎項做了「精彩」的詮釋~~~

2014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入圍的有………

《瞞天大佈局》

12  

Eric Warren Singer 與 David O. Russell根據1970年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極受爭議的「釣魚執法」阿拉伯騙局(Abscam)醜聞改編而成。由《派特的幸福劇本》電影團隊所打造的《瞞天大佈局》,劇情複雜峰迴路轉但行雲流水,兼具推理計謀的黑色幽默劇情片,不到最後焉知鹿死誰手?FBI找人扮演有錢的阿拉伯酋長,假意要投資紐澤西大西洋城賭場,釣上了苦於資金問題的卡邁波里托市長,為了促成賭場的興建,卡邁市長動用了自己的政治和黑白兩道的人脈,關係錯綜複雜,故事裡面有借貸騙徒、FBI幹員、真愛小三、犀利人妻、貪婪政客、黑道份子,各個懷鬼胎,為了自身名望及利益相互欺騙的情慾交葛。

 

《藍色茉莉》

blue  

 

大導演伍迪艾倫自編自導之作,沿襲他一貫的幽默犀利,以名媛茉莉之眼直視奢華包裝的紐約,一刀剖開大蘋果裡諷刺卻真實的人生樣貌,從穿插倒敘的說故事法,明顯的角色對比及服飾造型,使觀眾慢慢了解Jasmine的遭遇與思維,進而剖析對感情與物質生活的態度。故事描述紐約貴婦茉莉〈凱特布蘭琪飾演〉曾擁有眾人稱羨的生活,美滿的婚姻、奢華起居,華服珠寶,但命運之神和她開了個玩笑,她的生活突然從雲端跌落谷底,只得隻身前往舊金山投靠妹妹金潔〈莎莉霍金斯飾演〉,一起窩在雜亂窄小的公寓裡相依為命。

 

《藥命俱樂部》

d  

一部傳記改編電影,講述美國1985年代愛滋病剛爆發盛行,成長於德州的朗尼,就像其他的牛仔般,對於愛滋病患和同志不抱好感,被告知只剩下30天可以活的他,在生命倒數的階段得到了相當大的改變。他從一個相當討厭娘砲、同性戀、變裝皇后的一個人,因為得到愛滋後,也被身邊同樣討厭娘砲、同性戀、變裝皇后的朋友欺負,漸漸地能夠站在其他人的立場了。結識同是HIV患者蕾昂,兩人從互不相識到成為事業夥伴再到後來產生如家人兄弟般的深厚情感,為能自救,朗尼花大把時間研讀許多愛滋病相關資料,他發現政府核准的愛滋藥物AZT,其強效性會搞垮患者體內的免疫系統,帶來嚴重副作用,朗尼自行研發一套療法,搭配多款無毒藥物與維他命混合食用,便能有效控制病情。

 

《雲端情人》

her    

 

金球獎的最佳劇本由《雲端情人》勝出,向來是奧斯卡的風向儀的金球獎,《雲端情人》奪下本屆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也是不讓人意外的,《雲端情人》探討的議題很吸引人,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的工作是為人們撰寫充滿情感的手寫書信,纖細敏銳多愁善感,詞句優美動人,與人工智慧開發出的女性聲音之間的浪漫關係,敘說著現代人的孤獨與寂寞,無法處理現實世界的情感,轉而寄託於一個「作業系統」,談場柏拉圖式的戀愛。

 

《內布拉斯加》

 n  

內布拉斯加》以家庭親情為主軸,其中白髮蒼蒼、脾氣又壞的父親伍迪是個大酒鬼,即便身體孱弱又不會開車,仍堅決一個人橫跨長遠路程去領獎。他被警察發現後帶回,一事無成的他也讓妻子凱特(瓊史桂布飾)相當嫌棄,好險還有兒子大衛(威爾佛提飾)配合伍迪上演他的「妄想戲碼」,通知親屬和鎮民這個「家有百萬富翁」的新消息,但事情卻一發不可收拾,大衛只好陪著老爸踏上一趟重新檢視彼此的「心」之旅。一個糟老頭硬是要去內布拉斯加,只為了將一張看起來像是詐騙集團寄過來的得獎通知兌現,拗不過父親的兒子載著他啟程,經過了父親母親的家鄉,親戚、老朋友、生活裡的細瑣事物與幽默對話,一點一滴積累出重塑家庭關係與正視人生方向的哲理,精采的劇本對白,勾勒出平凡小人物的大道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