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傳媒盛讚「下一個李安」

「麻吉」導演   「火爆」來台!

表揚好萊塢華人火爆成就 特別頒發獎狀表揚

預祝未來成就更精進!



被美國娛樂週刊封為「下一個李安」的導演林詣彬Justin LIN ,終於抵台了!台灣出生、美國成長的Justin,前陣子因為執導《玩命關頭之東京甩尾》逐漸受到台灣影迷的重視,其實現在的他雖然今天在好萊塢日受重視,並執導好萊塢商業鉅作,事實上他怎麼也忘不了當年辛苦拍設獨立製片《火爆麻吉》的過程,有人問他:「拍好萊塢商業鉅片,與拍獨立製片有何不同?」林導演會心一笑,好像在談論舊情人一般:「拍電影,其實就像是在談戀愛!拍獨立製片,就好像你遇到一個很特別的女人,他可能並沒有完美的外表,但是會讓你全心全意愛著她,至死不渝。而拍攝商業片,就好像在跟超級模特兒談戀愛,她可能有令人稱羨的外表及身材,但是你對她的愛也僅只如此。」這番以不同型態女人來打的比方,果真提供給現場參與者許多想像。

由於JUSTIN跟李安一樣,都是在台灣出生、並在好萊塢立足的華裔導演,也因此世界知名電影媒體常常把兩者拿來比較,美國「娛樂週刊」也把他稱「下一個李安」,對此, JUSTIN認為,自己受到這樣的比較感到十分榮幸,他也十分欣賞李安的成就,只不過他跟李安的拍片風格很明顯的不同,相信兩者一起努力 ,應該會開創出不同的好萊塢事業。至於有記者問到他是否會希望跟哪個華裔女演員合作, Justin笑著說:「這太難了,要看片子決定。」記者追問之下他才說出他跟其他亞裔的美國人一樣,對於周潤發很崇拜,因此如果真的要選一個「夢中最優華裔演員」的話,那應該就是周潤發了。

在台灣出生,八歲移民美國的Justin,坦承回到台灣有一種十分熟悉的感覺,當他吃到台灣的美食時,當年小時候走路上學、還有一條狗陪伴他的記憶全部回來了,他說他最喜歡的台灣小吃就是臭豆腐,他也說,希望能夠回來台灣拍片,能在台灣停留一段長一點的時間,這樣不但可以過一過台灣生活,還可以吃吃台灣的美食!

今天藉著《火爆麻吉》、《東京甩尾》等片,我們見證了JUSTIN 的好萊塢成就,電影公司特別頒發獎狀表揚這名「資優麻吉班同學林詣彬」, JUSTIN其實沒拿過台灣的獎狀,看到這張仿台灣學校所頒發的獎狀,感到十分新奇,翻來翻去研究半天,不知道該怎麼拿才好,後來工作人員才發現,其實導演看不懂,主持人才解釋是表揚他優秀的才華,他還是開玩笑說:「所以我可以畢業了嗎?」,不過他還是會把他好好珍藏,算是彌補遺失的一段回憶!

JUSTIN LIN這回是為了成名作《火爆麻吉》來台宣傳。 2003年,他刷了好幾張信用卡,四處借貸拍攝了將近美金五十萬,外加廠商的贊助,拍攝了第一部劇情長片《火爆麻吉》,沒想到,這樣一部低成本拍攝出來的影片,卻因為品質與劇情上都超越了許多主流影片,讓 Justin受到好萊塢商業市場的注意,除了在日舞影展掀起話題,《火爆麻吉》也成為MTV電影公司收購的第一部影片,美國上映票房當場賺回了成本的七倍多,跌破不少人眼鏡,也自此被片廠視為「很能賺錢的導演」,陸陸續續,他也受到許多好萊塢片廠的邀約,拍攝了《征服怒海》以及《玩命關頭之東京甩尾》,外傳韓國卜贊郁的影片《原罪犯》美國翻拍版也將由他執導,可見他在美國炙手可熱的程度。

只是,逐漸成為好萊塢炸子雞的Justin,並沒有因此而忘記自己是從獨立製片導演出身的過去,這次他到日本宣傳《東京甩尾》,聽到台灣片商將發行他的成名作《火爆麻吉》,立即排除萬難,結束完日本行程立即返回台灣。由於 Justin出身獨立製片,深刻了解到獨立製片創作者奮鬥的辛苦和影迷支持的重要性,因此返台後最希望的就是與台灣對電影創作有興趣的影迷與創作 者見面,昨天Justin下飛機後將直奔「影藝學院」參加晚上影迷座談會,現場影迷參與踴躍,創下影藝學院課程的盛況。

亞洲奇蹟影展本週五 (8/25) 起將在台北in89豪華數位影院、台中萬代福、高雄奧斯卡巡迴上映,放映影片除了林詣彬的《火爆麻吉》外,尚有林子聰的《得閒飲茶》、唐永健的《愛情故事》以及吳彥祖的《四大天王》,預售票兩廳院售票系統、博客來售票網以及各大上映戲院熱賣中,詳情請見山水電影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