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最佳紀錄片

《奇蹟的夏天》


導演、片商重然諾

影片票房作慈善


與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

北縣教師會


共啟原住民兒童助學計畫


愛心大使林依晨出席見證

鼓勵原住民學童

「書中自有黃金屋」




榮獲去年金馬最佳紀錄片的《奇蹟的夏天》,今日兩位導演、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郭曉玲董事長、北縣教育會邱漢強理事長、愛心大使林依晨,及北縣首度執行本助學計畫的北縣彭福國小李榮樹校長、土城國中陶道毓校長等人,在信義誠品LIBRARY閱讀堂再度齊聚一堂,為的就是實現當初《奇蹟的夏天》上映之際,電影公司與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所做出的票房捐款承諾。



整個助學計劃裡的經費包含有電影公司與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共同捐出的120萬元。其中包括電影公司當初所承諾要捐出的15% 票房淨利,與永齡慈善基金會的等額捐贈。而電影公司當初與EPSON、統一星巴克、春天出版社等合作廠商的「夏日奇蹟慈善義賣」所得25679元,也包含在內。


此外,電影公司之前所喊出的口號:「一人一票做愛心。」每賣一張票就捐出5元給美崙國中足球隊的捐款,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後來也決定比照助學計畫的捐款方式,依電影公司的捐款金額捐出同等金額。此筆款項結後共計15萬6千元整,電影公司已於去年底發函至花蓮美崙國中,並已於日前完成匯款程序。這兩筆捐款款項都是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與電影公司在經過討論之後決定再加碼,直接將零頭補足的金額,因而也比原先承諾按一定比例捐出的金額還要高呢。


關於捐款的經費運用,助學計畫將首度在北縣的原住民重點學校「彭福國小」與「土城國中」實施。而對美崙國中的捐款,美崙國中輔導室也承諾將該筆捐款用於改善漏水陰濕的球員宿舍,讓球員有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台北縣原住民課輔計畫」就在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郭曉玲董事長、楊力州、張榮吉導演、及愛心大使林依晨一同打開「書中自有黃金屋」的春聯,贈送給北縣教師會邱漢強理事長、北縣彭福國小李榮樹校長、與土城國中陶道毓校長的象徵性儀式下正式啟動執行,同時也揭開了原住民兒童的未來。

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郭曉玲董事長表示感謝本助學計劃的所有的參與者:「很高興看到這個計畫開跑了,很感謝電影公司、北縣教師會、兩位導演、愛心大使依晨的熱心參與,特別是所有買票的觀眾們。感謝大家的愛心!改善了原住民兒童的就學之路。」

楊力州與張榮吉兩位師徒導演則表示,這是在作對的事情,作對的事情很重要。他們希望能藉由拍攝這部紀錄片,讓來自社會的資源再回到社會中。他們希望透過這部紀錄片以及這次的捐款,能讓美崙國中的足球隊及整個台灣的原住民教育、體育政策開始有所改善。這股改善力量得以落實,要感謝所有人的努力。

而《奇蹟的夏天》愛心大使 林依晨 在上台時更表示,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再度前來見證助學計畫的啟動:「希望這樣的活動能為小朋友的生命增值加分!」並還提到對《奇蹟的夏天》的喜愛:「我本人雖然因為工作繁忙只看了一次,但身邊的人可都是看了兩次以上呢!」

另外,首度執行本助學計畫的北縣兩所原住民重點學校「彭福國小」與「土城國中」校長,以及北縣教師會邱漢強理事長都再三感謝電影公司、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兩位導演與愛心大使,並希望藉此讓企業界開始關注到,國民義務教育與原住民兒童教育的資源匱乏。
《奇蹟的夏天》紀錄了花蓮美崙國中17名足球小將們的最後一個國中夏天、最後一場賽事,不僅情節真實感人、笑中帶淚,電影配樂更是輕快動聽。電影DVD與電影原聲帶,在電影公司的官方部落格都引發極高詢問度。喜愛這部影片的觀眾們,三片裝的電影收藏版DVD已經上市,現在在各大唱片通路已經可以購買得到。另外,原聲帶也已接近完成階段,預計春節前後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