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在《附身》中另一個重要的女主角

飾演女心理醫師的卡莉絲范荷登(Carice Van Houten)


 

美麗的卡莉絲范荷登是荷蘭籍的女演員,1976年於荷蘭萊頓附近的小城出生。雙親的工作是,在荷蘭當地的教育電視台及電台從事撰寫及廣播員等相關工作。

 

卡莉絲人兒自幼即對電影深深著迷,高中時更展現出她在表演上的天賦才華。除了發展表演的才能,另一方面她也精進學習音樂方面的才藝:吹黑管。1995年,她同時被馬斯垂克(位於荷蘭東南方,亦為荷蘭主要城市之一)及阿姆斯特丹戲劇學院核准入學,並同時開始她的電視演藝事業。從97年起,她更跨越了領域,開始嘗試電影方面的演出。

 

雖然台灣觀眾對卡莉絲范荷登並不熟知,不過這位才華氣質兼備的美女,在歐美也可算是近年來漸露丰采的新生代女星!近期內較有名的作品,一部是06年的《黑色名冊》Zwartboek多電影介紹請點這;另一部則是今年與阿湯哥合作的新片《代號:華爾奇麗雅》Valkyrie更多電影介紹請點這

(PS: 這兩部片都算是情報諜匪類型的電影,不曉得大家腦海中有沒有浮現美麗女間諜的身影啊…)

 

卡莉絲人兒在《黑色名冊》與《代號:華爾奇麗雅》中的演技都十分出色!尤其在她電影演藝生涯中的幾項重要的入圍與獎座,都是憑《黑色名冊》拿到的。這之中包括有五次提名最佳女演員:07年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Chicago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歐洲電影獎(European Film Awards)、08年的德國電影獎(German Film Awards)、Online Film Critics Society Awards、Academy of Science Fiction, Fantasy & Horror Films, USA;以及兩座最佳女演員獎座:06年Nederlands Film Festival、以及07年的Rembrandt Award。

 

雖然卡莉絲人兒這次在《附身》中沒有很美麗的扮相,但「珍」這個角色在道德善惡、科學宗教、情感理性…等諸多兩元的掙扎上,都需要十分纖細的內在情感呈現,而卡莉絲范荷登也再一次地展現了她紮實的演技!相信隨著《附身》10月17日驚悚登台,卡莉絲的人氣也將隨著觀眾的恐懼增高的!就讓我們對她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