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轉載自【人為善 福雖未至 但禍已遠離

感謝提供!!


******************************************
異起

時間到了9:15,照理講換哨的人早該來了,我就用拐拐(對講機)呼安官。
"鬼哥~鬼哥~聽到回答"
"收到~desw~你再等一下,士官長正在對大家講話,晚點就有人去換哨"
"收到~瞭解"
x!當兵最肚爛這個,下班哨還是個菜到翻的阿明,x!不管怎麼樣等下我一定要電爆他。
想是這樣想,但心裡也明白,大概是出了什麼事。
下班哨阿明不會來接了。
果然到了9:30左右阿明的同梯一各叫小蔡的跑過來全副武裝跑過來。
"站住!口令!你是誰!"
"學長...我小蔡..."
"菜你媽!我在問你口令!"
站哨時除了用槍時機、要領外,另一個要背的就是口令。
你是誰?去哪裡?做什麼?每天午晚兩次由安全士官作安全回報時,會由營部那邊更新口令。當有人要通過哨點時,必須知道正確的口令才能放行。但實際上只要查哨官會記這個然後去叼衛兵。
不過因為這個哨點平時根本就沒查哨官會來,我們也沒要求學弟背。不過現在情況特殊學弟拖學長哨,所以一定要照"規定"來好好玩一下。
(對了~其實我問他口令時我也不知道口令是啥)
"限你十秒內回安官那裡問好口令回來,開始!"
就看到倒楣的死ㄚ菜全副武裝dash回500公尺外的安官室,再dash回來。
"站住!口令!你是誰!"
"呼呼...周潤發..."
"去哪裡?"
"萬客隆"
"做什麼?"
"買奶粉"
"什麼牌子的?"
"蛤?"
"我問你什麼牌子的"
"..."
"限你十秒內回安官那裡問好口令回來,開始!"
當兵啊~就是這時候最快樂了。
等倒楣的小蔡再度dash回來後,我裝備已經卸好在等他了。
"學...學長...安官...安官說..隨便...呼"
"那你早講嘛~怎麼樣?拖學長哨好玩嗎?"
"不...不好玩...對不起...學長...呼呼"
"阿明呢?他怎麼了?"
"他...剛在吃飯的時候...吐了"
"吐了?吐了就吐了,x的~吐了就不用站哨嗎"
"不是...學長...阿明不只是吐了...他好像...遇到髒東西的樣子"
"什麼鬼?"
"就..."
小蔡就開始敘述在地餐的情況。
地餐是個類似體育館的大空間,可以容納約500個死阿兵哥吃飯的地方。阿明本來是個很健談很出鋒頭的人(當兵不懂得低調,絕對會被電得很慘,除非你很了不起),但今天早上卻默默不語,不發一言的打好早餐後坐在位子上盯著稀飯看。首先發現到他的異狀地是他的好兄弟小郭,其實也就是昨天晚上接她哨的人,小郭說昨天接哨時阿明就不太對勁,所以今天早上就特別注意他。
一開始阿明只是默默的流淚,然後開始用頭撞餐桌,這時候全部的人都注意到阿明不對了。一邊撞還一邊說"moe~moe~"。然後開始嘔吐、翻白眼,事情發展到這裡連旁邊用餐的長官都來了。一個中校馬上叫兩個弟兄扶著阿明上他的軍車,直接送到醫務所。然後大家就先回部隊,向士官長報告情況。但聽醫護所的人說阿明一上車後還沒到醫護所,就回覆正常了,醫護所的人讓他休息一下,就讓人把他載回來了。
當時我心想,不會吧?哪有那麼準,昨天晚上跟他講個鬼故事,今天就中邪了。
回到部隊後,我休息一下就去找學長瞭解情況。
安官鬼哥說"那個阿明可能要辦停役摟"
"怎麼?真中邪啦?死ㄚ菜是不是裝的?"
"誰知道~鬼頭鬼腦的傢伙~聽說他在地餐那邊鬧得還滿大的,剛剛地餐那邊的隊長還打電話來說敢牽扯到食物中毒,以後油料隊就不要去地餐吃飯"
"靠~有飯吃誰想吃ㄆㄨㄣ啊~那阿明呢?"
"還在裡面跟士官長講話,你先帶個阿菜去量油吧"
"瞭解"
前面提到,我們單位是新竹空軍基地油料作業組,量油放水是油料單位每天要作的工作,由於補了很多新兵,所以我也是儘量能教多少算多少,苦在前面爽在後面嘛~
今天帶的ㄚ菜就是前面說提到的小郭。叫阿菜穿好全套的量油裝備後我就帶他上油庫了。所謂油庫其實是埋在碉堡裡的油槽,而碉堡還覆土作綠化,外觀看起來根本就是一個小山丘。
還沒上油庫我就忍不住問小郭了,那個阿明到底怎麼一回事。
"聽說你早上跟阿明換哨時他就有問題了"
"學長~你知道啦"
"嗯~怎麼回事~我昨天跟他換哨時還好好的~還帶了PSP去玩"
"早上很奇怪,我沒看到阿明在打PSP,就看到它著頭發呆"
"發呆啊~我還以為他在睡覺,他就直挺挺的站在哨點,眼睛睜得大大的,但好像沒看到我一樣。我槌了他一下,他就回神了"
"這很好啊~這是站哨最高境界,張飛站哨法,邊站邊睡還不會被發現,想不到阿明已經去到了這種境界,佩服、佩服"
"不是啊~學長~他回神後第一個動作是跪下,然後開始喘氣"
"那很好啊~有喘氣總比沒喘氣好"
"一點都不好啊~學長,本來我想馬上CALL 安官,但阿明一直說沒事"
"而且你也知道CALL吵醒鬼哥會有啥下場對吧?"
"是沒錯"
"你有聽過鐮刀老伯的故事嗎?"
"有啊~之前有聽鬼哥講過"
"我昨天跟阿明提到這事阿明好像很不削"
"學長~你的意思是?"
"我沒甚麼意思,回去別亂講"
"知道了~學長"
"記住了~千萬別亂講"
"遵命"
量完油回到部隊,阿明也出來了,士官長交代讓他在寢室好好休息,大家別去打擾他。
但吃完午餐後,大家都要回去午睡。
還沒進門就聽到阿明的咆嘯聲跟敲擊聲。
 
未完待續...


******************************************

現正大好評熱映中!! 啥? 還沒看過?
先看預告~ 然後快去電影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