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04-松雪泰子與椎名桔平

【演員介紹】椎名桔平/飾 百田良介

  1964年出生於開咖啡廳的小康家庭,畢業於青山學院大學,從大學才開始接觸戲劇,而後成為藝人。

  93年時演出石井隆導演的電影《ヌードの夜》(直譯:裸之夜)獲得日本當地的地方電影影展最佳新人(第9屆高崎畫祭新人賞)。

  椎名桔平不慍不火的演技,使他成為導演編劇心目中的最佳配角,除了經常演出電視劇的配角之外,憑《西洋骨董洋果子店》等劇拿下兩次TV DRAMA學院賞最佳男配角,也是明證之一。《西洋骨董洋果子店》的原作者甚至一度懷疑自己是以椎名桔平為藍本畫出橘圭一郎。

  此次在《余命:為愛而生》中演出不負責任的丈夫,椎名桔平雖是男主角,但由於是以百田滴的核心圍繞的故事,算來仍是最重要的配角。不過相信以椎名桔平的實力,必定能再度恰如其分的扮演好這個角色。

電影代表作品
2004《再見了可魯》
2005《忍》Shinobi
2005《向雪許願》What the Snow Brings
2005《輪迴》Reincarnation
2006《惡女花魁》Sakuran
2008《黃金公主:敵中突破》The Last Princess

2009《余命:為愛而生》(余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