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救火隊》PHOTO-1  

【羅曼杜里斯 Q&A】

問:第一次讀完《戀愛救火隊》的劇本時,你的反應是什麼?
答:我嚇壞了!(大笑)認真說來,我立刻勾勒出整個電影的中心思想以及對於「艾利克」這個角色的想法;但是說真的,在這部片之前,我從沒演過愛情喜劇,所以也沒有一個經驗可以立即反應跟參考。不過我立刻跟導演進行討論,在這個討論之中,我體會到導演對於角色的想法並不僵化,他是在一個開放、有彈性的狀態下跟我聊這個角色;而這個角色的基本設定是一個聰明卻不自大,並且對於自己的目標掌握的很清楚的人。

問:在這個討論中,你有提到什麼建議或想法嗎?
答:一開始我覺得《戀愛救火隊》最有趣的地方,就在男女主角之間的相遇與相處上,舉個例來說,這很像是很多英國浪漫愛情喜劇裡面會有的一個元素──「一見鍾情」,比如像是《新娘百分百》;雖然觀眾都知道男主角要親女主角了,但那一刻真的發生時,大家還是感動莫名!

問:你如何跟導演工作呢?
答:我們一起工作真的很愉快!我們兩個很快都同意「艾利克」這個角色必須有很大的彈性與自由。如果對於角色有任何的不確定性,導演會馬上記錄下來,並且立刻處理,讓那個不確定性立即消失。導演的專業,也讓這個片子一直在正確的方向上進行。《戀愛救火隊》本身已經有一個很強的劇本跟概念,導演在導演的這個位置上,也十分稱職。針對每一個鏡頭,導演在開始和結束之間,都很細心的去注意到劇情的節奏跟工作的效率;認真說來,沒有什麼鏡頭是浪費掉的;他很能在很多事情中聚焦,並處理到位。

問:你如何形容「艾利克」這個角色?
答:他是一個在生活中奮鬥的人,自己經歷了許多失戀的傷心往事,但是他也是十分聰明,最後可以發現真愛。

問:進入這個角色困難嗎?
答:這些年來,我參與的都是比較深沈、嚴肅的電影製作,例如《我心遺忘的節奏》這類的片子,在那些製作中,我會花很多很多時間對角色做很多的省思,之後,再把最好的自己交出去。面對《戀愛救火隊》這樣的愛情喜劇,我也用同樣嚴謹的態度來做角色功課,我不要艾利克只是一個輕浮的、帶著虛偽的笑容,像是詹姆斯龐德那樣類型的男人,只會去跟女人搭訕、調情;他必須是一個有深度的、可以感動觀眾的角色;他當然也是在生活中奮鬥的真實角色,所以我必須讓觀眾了解他為什麼去靠「破壞情侶」這樣的工作來謀生;總之,以上這是我進入這個角色的開端。在導演面前,讓我覺得很自在,他讓我照著我做的角色設定去進行,現場再加上與對手演戲時的自然反應,拍攝十分順利。最有趣的一個事情是,我跟女主角有一場共舞的劇情,我真的覺得與女主角這樣近距離的接觸,是讓我們很快了解彼此,培養默契的一個時間。

問:和凡妮莎帕拉迪絲合作的感覺如何?
答:在《戀愛救火隊》之前,我跟她並沒有合作過,但我一直希望有機會跟她一起創作,在女演員裡面,我一直很欣賞她。一開始,我就很欣賞她處理角色的方式;這個角色從很冷漠,隨著劇情的進展,到很有層次的一點一點瓦解,展露出情感的一面,他處理得很棒。從開拍的第一天,到殺青,我們兩個彼此聆聽對角色的觀點。我覺得她是一個天生的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