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族變苦瓜族  

  週日(107日)台灣青年上街頭以「苦瓜」表達新一代年輕人會將吃苦當吃補,不再被「草莓族」名號污名化,誓言「永不放棄」。台灣知名設計師蕭青陽更為這個信念設計圖騰,從「『永不放棄』社會微革命」的運動,一路延續到電影《永不放棄》;蕭青陽當初看過電影預告與簡介後,觸動他的想法,創作出以「竹蜻蜓」為象徵的圖騰,蕭青陽說:「堅持小時候的夢想,無論寂寞或喧譁,堅持自己認為對的路。」電影《永不放棄》描述母親為了學習障礙的孩子,強化自己堅持的信念,向政府爭取公民權力,見證為母則強的力量。這個信念也讓奧斯卡三大影后荷莉杭特(Holly Hunter)、瑪姬葛倫霍(Maggie Gyllenhaal)、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攜手主演此片。《永不放棄》的製片公司沃登媒體持續關注親子議題,過去也曾製作過「納尼亞傳奇」系列、「地心冒險」系列、《夏綠蒂的網》、《魔法玩具城》等。


永不放棄貼貼      
入圍奧斯卡影后的瑪姬霍(Maggie Gyllenhaal)在電影《永不放棄》中飾演一個辛苦的單親媽媽,唯一的女兒有嚴重的閱讀障礙,在學校中,教師對女兒歧視與羞辱,她持續奔走,希望可以扭轉局勢;然而在一次爭執中,女兒竟對媽媽說:「就是因為你沒念大學,才這麼蠢,這麼被瞧不起!」即使心力交瘁,她仍是為了孩子永不放棄地奮鬥下去。

 

繼週日的青年上街頭後,《永不放棄》將陸續號召教師、母親一同宣示「永不放棄」的正面信念,在本週六(1013日)舉辦「教師觀影」,邀請近百名教師搶先觀影;在下週三(1017日)邀請上百位媽媽一同參與首映會,搶先熱血與感動。

 


吃苦當吃補   《永不放棄》劇情
取材自真實事件,故事描述潔美(瑪姬  飾)是一個弱勢的單親媽媽,平時辛勤工作,靠著一己之力希望給女兒最好的教育,但是女兒在學校並未受到應有的對待,只因為她有些微的語言障礙,老師不僅嘲笑,簡直漠視她的存在。同校的女教師諾娜(維奧拉戴維斯  飾)對於教育事業擁有十足的熱情,但隨著教學經驗的累積,講課越趨成熟,熱情卻遞減;諾娜心中有一個痛:她鍾愛的兒子也有學習上的障礙,而整個政府的教育系統並沒有辦法妥善照顧她的兒子。一個是毫無背景的單親媽媽,一個是教育系統下最基層的教師;兩人都很愛自己的小孩,都認為在教育上,他們不該被犧牲。兩位媽媽攜手發起的勇敢行動,她們奮力對抗整個僵化的官僚體制;有人冷眼旁觀,有人支持;有人大潑冷水,有人行動力挺。你以為大家習慣的事情,就是正確的事情?你以為身為弱勢,就該委曲求全?在「永不放棄」的信念下,最後太陽再次升起時,世界改變了嗎?


永不放棄1019  扭轉不可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不放棄 報導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