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實與夢想,不一定背道而馳

夢有多大,就要追的多遠

乘著我們的好驢坐騎,向著美國出發

世界地圖上相差不到幾公分,走吧!

BEKAS_DM-1_24x19cm

 

關於導演......

《美國超人夢》是導演Karzan Kader的半自傳電影,1991年六歲的他和哥哥一起逃離伊拉克,他說:「小時候我常夢想藍波會幫助我們對抗海珊,《美國超人夢》就是我的故事,關於我如何離開伊拉克的真實回憶。」

 身為庫德族人的導演Karzan Kader,從小生活在充滿戰亂的伊拉克。他先拍了本片的短片版本後獲獎無數,也因此才有機會拍攝長版劇情片。導演回憶:「離開伊拉克的路途上我們又累、又餓、又害怕,用偷渡的方式穿越各個國家和邊界,片中有許多橋段就像當年我們偷渡離開祖國的氛圍和心情。」

Karzan Kader認為《美國超人夢》是一部只屬於庫德族的特別故事,因為在那片土地上人民已經習慣戰爭,藉由這部電影可以讓世界更了解庫德人民的生活;而現在也該是讓外界了解庫德族故事的時候了。

 

BEKAS_DM-2_24x19cm

關於演員......

飾演弟弟札那的傑蒙‧塔哈本身是一個孤兒,在偶然的機會下,他跑向導演伸手拿導演口袋中的相機去幫朋友拍照。當時傑蒙‧塔哈笑得燦爛,他的童真活力讓導演印象深刻。曾有人問導演這個弟弟是否就是他的化身,導演說:「是的,我就像電影中弟弟一樣的單純,札那看了電影《超人》後認為超人是真實存在的,就像我以前認為藍波是真的一樣。」

 導演開拍前正好到一所學校,老師說今天有一個小孩身體不適會晚點到;而那個小孩就是後來飾演哥哥的薩瓦‧法吉。導演說第一眼看到他,就感覺他和自己的親哥哥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超人夢 DM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