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海灣》8/7 聯合報

NP露出_2013.08.07_《戀戀海灣》_聯合報_《戀戀海灣》口味轉清新  陳以文拍出新價值

 

拍過「想死趁現在」、「運轉手之戀」的導演陳以文,最新作品「戀戀海灣」口味轉向清新,十幾年來的電影路,讓陳以文體認,「電影價值除市場獲利,或影展拿獎,應還有一種是觀念的分享,讓觀眾從心裡感受到電影的價值。」

 

「戀戀海灣」由吳中天、金小曼主演,描述女主角重回幼時成長的海邊,尋找內心深處失去的那個小夢想,勇敢面對親情、愛情和人生的重要選擇。

 

陳以文曾以「運轉手之戀」獲得第37屆金馬獎評審團大獎,當年宮澤理惠來台演出成影劇界大事,而他導演的「想死趁現在」把戴立忍拱上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寶座,還讓同片演出的蔡岳勳斷了演員念頭改行當導演。

 

「戀戀海灣」拍出高雄海之美,吳中天放下衣冠楚楚,換上單純眼神,以曬得黝黑的肌膚飾演救生員,龍劭華飾演盼望能駕船環遊世界的愛海人,最後終於和女兒完成夢想。經歷過國片谷底,陳以文覺得現在無論資金面、觀影人口上都比以前好,「但有些事情也變了,電影人的態度不同。畢竟資金主導,也可能影響電影品味。」

 

因此陳以文除輔導金和高雄人資金,剩下全是自己的2千多萬元。不怕難回本?陳以文苦笑說:「有些事從來不會改變,賺錢賠錢都一樣,就是要繼續做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戀海灣 新聞 報導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