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佳攝影,入圍的有。

 

一代宗師 The Grandmaster

10

橫掃亞洲各大獎項的《一代宗師》,其攝影是由Philippe Le Sourd擔任,醞釀十年,其中光、影、雨、氣、血、眼貫穿於電影中的每個場景、每個意象,都充滿王家衛的東方電影美學!而宮二的八卦行雲流水、葉問的詠春剛柔並濟、一線天的八極拳拳到肉,在動作設計上也替攝影加分不少。今年入圍奧斯卡最佳攝影,則更為華語電影爭一口氣,王家衛成功的「以電影會友」。

 

地心引力 Gravity

67014d19f051452ea809f3062b747ec7

曾執導《人類之子》、《羊男的迷宮》,導演艾方索‧柯朗著名的手法莫過於俗稱一鏡到底的「長鏡頭」,如影片中毫無間段1分多鐘,其中運鏡的編排和劇情橋段的設計就非常困難,也帶給人一種無法間斷的窒息感。而除了長鏡頭外,片中攝影也將壯闊的地球美景和人類的渺小表現得淋漓盡致。

(可以參考預告片,一分鐘瞭解長鏡頭。 )

 

醉鄉民謠 Inside Llewyn Davis 

inside-llewyn-davis-oscar-isaac3

將於今年情人節上映的《醉鄉民謠》,囊括了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三項大獎,描述美國民歌手Dave Van Ronk的親身經歷,一個帶著不是自己的貓的民歌手,輕奏著音樂穿梭在城市中,電影中有許多動人心弦的Folk配樂穿插,不知道攝影方面又會有什麼驚喜,讓我們一起期待囉<3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NEB-09881BW 

以黑色幽默著稱的亞歷山大‧佩恩,這次帶來的《內布拉斯加》以黑白片的方式拍攝,呈現出人物本質最純樸、原始的樣貌。而黑白畫面使得輕鬆幽默和冷酷衝突的情境毫無縫隙的切換,把人們的疏離、貪欲表達的淋漓盡致,使得沉默更沉默了,也因為這樣呈現,會使觀眾更注重形象、輪廓的展現。

 

私法爭鋒 Prisoners

filim-Prisoners-Jackman

寫實到絕望的私法爭鋒,從頭到尾透過灰暗拍攝手法將北方小鎮的冷冽、寂寥傳達給觀眾,讓觀眾跟著片中角色一起傷心和迷茫,隨著撲朔迷離的劇情,在善與惡的灰色地帶,導演Denis Villenuve毫不留情的把最冷酷的一面銳利地呈現給你,為什麼冷酷?因為那就是現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斯卡 最佳攝影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