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月,辦隨著《巴黎我愛你》在台上映宣傳,我們特別邀請了該電影的製片克勞蒂歐薩以及本片的靈魂剪接師,同時也是其中一名導演佛德列歐布登Frédéric Auburtin,於金馬國際影展期間來台。由於克勞蒂歐薩本身具有豐富的製片經驗,及發掘優秀導演的能力,值得台灣電影相關行業業者與工作人員學習,藉金馬國際影展的難得機會,與這些來自歐洲的優秀電影從業人員進行近距離的討論與接觸。

        關於貴賓們來台的詳細活動行程,現正規劃中,將於近日公佈。敬請期待!!



來台貴賓簡介

克勞蒂歐薩(Claudie Ossard)

1943年出生,當今法國最重要的製片之一。

曾經製作過許多膾炙人口、商業與藝術成就兼具法國的影片,如尚賈克貝涅的《巴黎野玫瑰》(BETTY BLUE)、《歌劇紅伶》(DIVA)、影壇大師艾米爾庫斯杜利卡的《亞利桑那夢遊》(Arizona Dream,由強尼戴普主演),她所合作過最多次的導演,無疑是尚皮耶居內(Jean-Pierre JUNET),他們兩位早期曾合作過的影片包括《黑店狂想曲》(Delicatessen)、《驚異狂想曲》(The City of Lost Children)。這兩部影片所帶來的成就,讓導演尚皮耶居內受到美國片商注意,進而將他送進好萊塢拍攝《異形第四集》(Alien: Resurrection)。尚皮耶居內返回法國後,不忘舊友,繼續與她合作《艾蜜莉的異想世界》(Amelie,2001)。該片由美商華納電影投資,橫掃世界各國影壇,創下極佳票房紀錄,更成為許多影迷心目中最喜愛的影片之一。

2006年所製作的《巴黎我愛你》(Paris, Je T’aime),集合了世界各國二十一名國際知名導演,以及四十幾位世界知名影星參與,為2006年坎城影展「一種凝視」單元開幕片,開幕記者會眾星雲集,為該屆坎城影展最多大牌參與之記者會,掀起一股風潮,該片已於今年六月上映,票房評論俱佳,上映兩週即已回收所有拍片成本,可說是法國片商業與藝術雙贏的最佳範例。]

克勞蒂歐薩電影製片年表

2006《巴黎我愛你》(Paris, je t'aime)

2004《Mon ange》

2003《Leave Your Hands on My Hips》

2001《艾蜜莉的異想世界》(Amelie、Le Fabuleux destin d'Amélie Poulain)

2001《Jeu de cons》

1998《Let There Be Light》

1995《The City of Lost Children》

1995《Stories from the Kronen》

1993《亞利桑那夢遊》(Arizona Dream)

1991《黑店狂想曲》(Delicatessen)

1989《Marquis》

1986《Charlotte for Ever》

1986《巴黎野玫瑰》(Betty Blue)

1981《歌劇紅伶》(Diva)

1980《Téléphone publ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