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柏格之戀》的導演可是韓國最有名的"復仇三部曲"的導演朴贊郁(Park Chan-wook)!!
最為國內觀眾熟知的作品是《原罪犯》《李英愛之選擇》
這次開拍科幻愛情喜劇
對他而言是一個全新的嚐試!!
再加上第一次與亞洲小天王Rain 與晶瑩剔透的林秀晶合作
到底會猜出怎樣的火花... 真是令人期待!!
讓我們來看看朴贊郁導演的小檔案吧

(PIC: 導演朴贊郁站在最右邊)

















 



【導演介紹】韓國的希區考克--朴贊郁

韓國影史記錄上唯一一位獲邀參與世界三大影展--柏林影展、坎城影展、威尼斯影展--的導演,朴贊郁,1992年以 Moon Is the Sun's Dream(中譯:月亮,是太陽的夢想)發跡於影壇。儘管本片沒有獲得任何獎項,但朴贊郁的表達方式已無法遮掩!

2000年,朴贊郁以《JSA共同警戒區》榮獲柏林影展金熊獎提名。02年再度以《復仇是我的手段》贏得釜山國際影展最佳影片;朴贊郁此時名聲已大噪,儼然成為新一代最傳奇的票房保證。


從《JSA共同警戒區》開始,朴贊郁的電影便以精準的影像拼貼風格、快節奏、具爆炸力圖像、對畫面空間感的掌握調度見長,再加上生動的敘事能力、深入刻畫人性。形式上的精雕細琢看來卻渾然天成。滿足主流觀眾需求的藝術電影,說的正是朴贊郁!


他享譽國內外的“復仇三部曲”分別是《復仇是我的手段》《原罪犯》及《李英愛之選擇》。這三部電影不僅都大大提升了主演演員的聲望,也創下了韓國影史的新記錄:朴贊郁是韓國唯一獲邀參與世界3大影展--柏林影展、坎城影展、威尼斯影展--的導演。


朴贊郁曾表示,拍片至今對他啟發最大的人是,恐怖電影先驅希區考克。他同時更期盼自己能成為希區考克第二。朴贊郁獨樹一格的作風為電影注入了更多刺激,以及更多元的發展。


作品
1992 The Moon is What the Sun Dreams Of(月亮,是太陽的夢想)
   以本片發跡於影壇
1997 Trio
2000 Joint Security Area《JSA共同警戒區》
   榮獲柏林影展金熊獎提名
2002《復仇是我的手段》Sympathy for Mr. Vengeance
   釜山國際影展最佳影片
2003 Old Boy《原罪犯》
   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及其他世界各地影展
2004 Three…Extremes《三更 2》
2005 Sympathy for Lady Vengeance《李英愛之選擇》
   威尼斯國際影展最佳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