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鐵塔下的母子情    

BY 深雪 (轉載自
<壹蘋果網絡-副刊>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這本著作最近大熱,在排行榜上成績優秀,電影版本也讓人期待。作者是日本作家Lily Franky,本名中川雅也,除寫作外,他也是著名插畫家和媒體知名人士。此書在日本銷售了超過二百萬冊,感動了無數讀者的心。 

因為Lily Franky本身已為大眾認識,當他出版此書後,就惹來更大震撼,那震撼在於此書的細膩動人與他一向的形象相差甚遠,這顯示了他的另一面,亦帶來驚喜。 

有見過他的照片嗎?他是那種時尚藝術型的男人,氣質頹廢不羈,在不同的媒體崗位工作時,也常有壞孩子的一面,可就是想不到,他對母親的愛,是那樣真摯情深。



慳儉自己 照顧兒子 

作者人生的每一階段,都充溢了對母親的記憶,自他三歲起,母親便與父親分居了,變成單親母親的年輕女子,以堅強倔強但溫柔的方式撫養兒子,給予他豐盛的愛。縱然貧窮,可是,在作者的記憶中,彷彿從未捱過窮一樣,因為母親總是處理得那麼出色。例如,就算只得二人吃飯,母親都會做出好幾道菜;兒子的衣服永遠光鮮得體;床單被子也常常更換。盡力給予兒子最好的生活的同時,母親當然就慳儉自己,總是捨不得花錢。

作者自從到東京求學後,他就放縱起來,一直到20多30歲,還是過著朝不保夕的糜爛生活。可是,母親總以溫柔的愛回應他,精神上、金錢上默默支持,既偉大又包容。

母親在60多歲才到東京與作者一同生活,她患了兩次癌症,但個性仍然開朗好客樂觀。此時,作者的事業漸上軌道,而與母親的關係,比任何男女朋友更親密,他們不只同住一室,更擁有同一班朋友,也是這種母子關係最感動讀者的心,作者身為一個堂堂大男人,生活圈子有型時尚,可是,他不會為表露對母親的愛而害羞難堪,在書中他不只一次表明,母親是他一生最愛的人。一個願意表露愛意和思念的男人,是多麼讓人激賞啊!

母親在69歲過身,而作者與父親的關係,一直若即若離。有人說,像作者這種樂意表露愛意、對其他人無恨意、自由自在、不怕暴露虛弱一面、重視各種情感多於成就、善良但又時尚的個性,就是新好男人的典範。

電影版本中,扮演Lily Franky的是感性帥氣的小田切讓,這就更美化了這位觸動女性心靈的男主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