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眾矚華語片《傷城》

 



 


今舉行香港亞洲記者會




 



由梁朝偉、金城武、舒淇與徐靜蕾所主演的華語大片《傷城》今天終於回到了香港舉辦亞洲記者會,四大巨星及導演麥兆輝、編劇莊文強都出席了這場記者會。另一名導演劉偉強因為私人因素缺席,另一名導演麥兆輝則替他在記者會向大家致歉。


記者會上由於充滿了各國媒體,因此記者會以廣東話、普通話以及英語進行。梁朝偉、金城武也以三種語言流利的回覆在場記者的所有問題。訪問中提到,梁朝偉原本屬意的金城武所飾演的酒鬼角色,但是導演劉偉強則建議他飾演片中那個亦邪亦正的角色,他也接受,他認為這是一個複雜性很高的角色,雖然為了復仇不擇手段,其實自己才是最深的受害者。梁朝偉自己也說,《傷城》絕對是他今年度最喜愛的影片,不但挑戰性高,在演出這麼多類型類似的腳色之後,可以接演這樣的一個角色,讓他十分興奮。





另一名男主角金城武,則被舒淇稱為「十分認真」的演員,原因是金城武的角色被導演要求必須要喝點酒再上戲,結果常常舒淇一大早進片場,就看到金城武在喝酒了,所以說他實在「很認真」,金城武則解釋,雖然需要喝酒,但是還是要有節制,總不能喝到連詞都說不出,在影片的後半段由於角色心裡層面遇到比較深的挫折,因此需要喝多一點來達到這樣的狀態,但是導演跟他都知道這只是為戲犧牲,絕不是個人偏好!

至於兩名女演員,舒淇與徐靜蕾,舒淇笑說,這大概是她近年接演最輕鬆的角色了!片中她飾演心思單純的啤酒妹,房裡滿滿的都是Hello Kitty的商品,有人問她是不是自己也喜歡,她則說不是這樣,其實是美術組說要的,反正拍完之後這些娃娃還可以給美術人員的女兒玩,其實舒淇自己也留了一個北海道的Hello Kitty手機吊飾,也是片中的道具,她則驕傲的跟大家說:「這可是限量版,買不到囉!」






才女型的演員徐靜蕾,自己能夠自編自導自演,也得過許多影展大獎,在被問到為什麼會接演這樣商業的影片,徐靜蕾則說,之前自己身兼編、導、演,其實十分疲累,這次聽到劉偉強要找她拍片,又有這樣的大卡司,想都不必想就接演了,可是後來她問導演為什麼找她,而不是其他內地的演員,導演劉偉強則回答她說:「因為其他女演員的眼睛太大了!」她則笑說劉偉強根本就是在嘲笑她眼睛小!不過這名才女未來還有很多計畫,她希望除了電影之外,還可以拓展其他的事業版圖,如她希望出版一本電子線上雜誌,也希望開一家書店,「我想做的事情可多著呢!」






《傷城》記者會之後,晚間亦將舉行亞洲首映會,屆時將有大型造景,並有神秘嘉賓出現。在台灣方面,《傷城》上週在台北做優先口碑場,場場滿座,本週三(20號)晚場起全省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