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快遞-導演2

導演 Hervé Renoh 訪談Q&A -part.01

Q1: 《終極快遞》似乎不只是一部動作片?
A:  與其說他是動作片,不如說這是一部喜劇,但我們希望他兩者都是,我之所以選擇麥克勇(飾演小山的男演員),是因為它本身就有相當的喜感,但同時他在動作片的演出上也十分如魚得水,他十分有活力,但同時也有一定的厚度。

Q2: 令觀眾十分驚訝的是,他在片中的演出並不會十分誇張,這是一開始就設定好的嗎?

A: 沒錯。事實上我們在剛碰面的時候就聊過,他希望能夠將自己在喜劇上的演出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就好像金凱瑞讓自己從《摩登大聖》裡那種瘋狂的擠眉弄眼,一直到《楚門的世界》中那種戲劇角色上的改變。麥可有相當強大的戲劇潛力,他可以相當樸實,也可以緊張兮兮。除此之外,比較於其他法國電影演員,他有一個特點:他對肢體的掌控相當拿手,他不怕在演出的過程中會弄痛自己,他甚至對痛覺有異於常人的忍耐度。

Q3: 在寫劇本的階段,就已經將男主角的個性設計成被動消極,並且需要承受各種生活瑣事及討人厭的同事嗎?
A: 我希望創造一個能獲得大家認同的反英雄角色,一個工作不怎麼樣、和女友吵架、與父親關係緊張的傢伙。我認為這是一種好萊塢式的設定,讓角色人物從他沒有刺激感的窩裡,跳脫長大成為一個掌控自己命運的男人。這種轉變在電影裡面相當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