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戀海灣》7/11 聯合報

NP露出_2013.07.11_《戀戀海灣》_聯合報_蔡琴聲援《戀戀海灣》

陳以文執導的「戀戀海灣」昨在台北電影節舉辦首映,除導演及演員吳中天、金小曼、黃志瑋、龍劭華、丁也恬出席,演唱片尾曲的蔡琴也力挺站台,還笑著拿888元的「支票」向陳以文「請款」。不過蔡琴光為此片尾曲,遠赴澳洲錄製、又請「賽德克‧巴萊」配樂Ricky Ho編曲,花費近百萬。

 

陳以文曾是導演楊德昌的工作班底,在蔡琴眼中,陳以文念舊又可愛,對電影充滿熱情。為拍「戀戀海灣」陳以文長達3年沒收入,蔡琴因當年無法演出陳以文電影「運轉手之戀」,這回特地將新歌「全新飛翔」送給對方當片尾曲。陳以文堅持付費,蔡琴只好開出「友情價」888元。

 

與電影界頗有淵源的蔡琴很愛看電影,她說,這輩子大概已看了2萬5千部,她對欣賞的導演與電影也力挺到底,魏德聖就是其中之一,並說,「小魏是我很關心的寶貝。」但也開玩笑說,「幸好他拍『賽德克‧巴萊』時沒找我借錢。」

 

金曲獎剛結束,年底又有金馬獎,蔡琴對雙金都很重視,當年金馬獎仿照奧斯卡獎擴大舉辦後,她還曾寫8頁信紙向當時的新聞局長宋楚瑜建議設流行音樂獎。蔡琴認為,無論金曲或金馬頒獎典禮都應有獨特個性,而非只是電視綜藝秀,若理念相符,她願一毛不拿、以行動支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戀海灣 新聞 報導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