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海灣》7/11 中國時報 蔡琴聲援

《戀戀海灣》7/11 中國時報 黃志瑋溺水 吳中天救到臉綠

NP露出_2013.07.11_《戀戀海灣》_中國時報_蔡琴聲援《戀戀海灣》  黃志瑋溺水  吳中天救到臉綠

金曲歌后蔡琴10日以「師母」之姿,為楊德昌弟子陳以文的《戀戀海灣》在台北電影節首映站台,她說:「他為拍片,3年沒收入硬撐,看了捨不得。」她自費100萬,到澳洲錄唱〈全新飛翔〉當片尾曲,只收他888元,「影壇不只周董有8塊肌,我們也有888元佳話。」又說:「別人可沒這價碼,小魏(魏德聖)都要收999元!」

 

想創造金曲獨有風格

26年前,她寫了8封長信給當年的新聞局長宋楚瑜,努力奔走催生金曲獎,「本以為沒下文,沒想到宋先生3天後回電說『我是妳的歌迷』。」第2屆就以《談心》得到歌后,後來又入圍了3次。是否願意主持金曲獎?她說找過她很多次,「但我希望針對音樂人,辦不同於一般綜藝節目的典禮,不要只是電視秀,要有個性,牢牢創造出金曲獎風格。」

她舉例,金球獎、奧斯卡獎都各具特色,「金曲獎現在偏向做成綜藝節目,我覺得自己派不上用場。」如果和金曲主辦單位能「溝通得很通」,會義不容辭一毛錢不拿主持。她喊話金馬獎:「今年金馬獎還沒來找我,可能邀請過幾次,我都時間軋不上吧!但只要理念方向正確,我是用行動支持電影的人。」

 

自誇是真正票房巨星

「誰知道〈被遺忘的時光〉20年後會因為《無間道》被注意?把事情做好,別管努力何時兌現。」問和她都是「票房保證」的費玉清宣布不再連年舉辦演唱會,她笑說:「只有我才是票房巨星。」

 

-----------

國片《戀戀海灣》主場景都在海邊,主角之一的黃志瑋竟然不會游泳,他表示導演當初看上他,因為他「溺水可以演得很逼真」,一場吳中天飾演救生員救他的戲,把吳給累慘,181公分的吳說:「救這麼大Size的溺水者,拍的時候臉都綠了。」

 

黃志瑋193公分竟不會游泳,他解釋國小畢業就超過171,學校游泳池深度對他來說太淺,「游泳考試時,別人用游的,我用走的就前3名,根本不用學游泳!」他表示自己雖然不會游泳卻愛玩水,常陪朋友衝浪。他片中女友金小曼被吳中天搶走,自嘲最近都接「女友跟人家跑」的角色。

 

《星星知我心》資深演員丁也恬與龍劭華飾演「相敬如冰」夫妻,她的角色要「很自以為是」,龍劭華入戲說:「她真的太會演,那個樣子看了就想打下去,真不知道當初怎麼會跟她生小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戀海灣 新聞 報導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