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爾賽拜金女


克莉斯汀鄧斯特


拋下一切進宮


揭開凡爾賽奢華拜金密史


領先《穿著PRADA的惡魔》



一世紀的華麗時尚


831日 斷頭也要華麗





        蘇菲雅柯波拉導演的最新電影《凡爾賽拜金女》,找來因為接演了《蜘蛛人》系列而聲名大噪的女主角-克莉絲汀鄧斯特,飾演法國16世紀轟動一時的瑪莉皇后-瑪莉安東尼。不同於以往的歷史片拍攝手法,導演這次從時尚且現代的角度去切入瑪莉皇后的宮廷生活,讓此部電影成了時尚界、潮流界、音樂界的最新指標。

         蜘蛛女克莉斯汀鄧斯特,此次搖身一變跳脫平民的身分,選擇嫁進凡爾賽皇宮去當時尚拜金皇后。電影裡,所有的服裝與鞋子,全部都是出自名家之手。華麗繽紛的場景除了是直接拉到凡爾賽皇宮裡實景拍攝之外,穿梭於一場接著一場豪華派對中的瑪莉皇后,儼然已經成了時尚女性的先鋒代表人物。一套接著一套、一雙接著一雙換不停的華服與精緻手工鞋,屬於瑪莉皇后的專屬服裝秀透過蘇菲雅柯波拉的掌鏡,完整呈現在現代人眼前。

         值得一提的,電影裡服裝設計更聘請到三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獎(1981火戰車、1990亂世兒女、2007凡爾賽拜金女)得主Milena Canonero操刀。當然,本片又再為她奪下一座小金人!而任何世代的時尚女性都絕對不可或缺的配件-鞋子,在本片更佔有極為重要的角色,電影中二、三十雙的手工訂製鞋子都是現代時尚女性最想擁有的夢幻品牌,〈慾望城市〉中凱莉的最愛-MANOLO BLAHNIK。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重現凡爾賽宮的華麗!



         天真年幼的瑪莉安東尼,順從地接受了女皇母親的安排,為一樁政治聯姻嫁入法國皇室,踏進了極盡享樂的凡爾賽宮。此後,瑪莉便無知但盡職地扮演著自己的角色--華麗優雅的奢侈形象,一個皇親貴族該有的樣子。

         穿梭沉浸在數不盡的極盡奢華宴會中,絢麗的禮服一套接一套換不停,手工訂製昂貴華鞋不可計數,甚至連現代的紐約時裝秀都更遜一籌。還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精緻頂級蛋糕相伴,鵝肝醬、頂級松露更是餐餐享用…生活在這般紙醉金迷的生活中,卻無法滿足瑪莉空虛的心靈。這全都是因為,在凡爾賽宮內不停重複上演的勾心鬥角,以及她那情不投意不合的國王丈夫。百般無聊之下,瑪莉於是轉而對外發展,與瑞典來的尊貴伯爵展開一段大膽的偷情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