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片的話】

一二希臘字‘rhapsody’的字義是:由數個段落組合而成的一個整體,以「一個接著一個」的方式呈現。

一二三個導演對同一個主題「東京」感興趣,我們的計畫是:一個奇想念頭,往三種傾向發展。每一部分與其他兩部分是否銜接不上,一點也不重要-當它們放在一起,就成就了一個獨一無二的結果,也就是「東京狂想曲」。

一二所有的城市都在進化。但不論是巴黎或紐約,都還能在傳統與革新兩者之間取得一個平衡-相互的角力制衡;東京則不然,注定是要永劫回歸地發展下去。先是經濟成長已使得城市快速改變。而且,這個巨大的城市本身就是部電影。很不安穩地,這個城市滿是令人眩目的能量就快要爆炸!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東京已經從一個帶有異國情調的城市,轉變轉變成「東京」-一個不會窮盡的複合體;關於它對未來的奇想,實踐性無限可能。

一二我們想拍一部組合式的電影,完完全全地用這個城市及居住其中的人們的本質,來完成的一部電影。所謂「本質」是,城市中可見的風景也好、突然消失不見的氣氛空氣也是;所謂「本質」是,不再為任何怪異引發任何情緒的人們。

一二東京,確實缺乏著某個東西。三個導演,各自貢獻了自己獨一無二的豐富感性創造力,把握到了東京真正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