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照(7)

【演員介紹】蔡卓妍

  在《鎗王之王》中,阿Sa飾演婷婷:「婷婷是關友博的女朋友,職業是護士,是一個很溫柔的小女人,但因為當護士的關係,見慣生離死別,其實內心十分堅強,這和情敵邵小姐完全不一樣,她外表是一個女強人,但其實內心很脆弱,欠缺安全感。雖然這部戲以男生為主,但有這兩個極端的女角色在裡面,可以突顯到關友博這個角色的心理有多複雜,甚至有點不平衡。」

  「婷婷和關友博已經相戀了很多年,是老夫老妻那種關係,大家的相處是一種習慣,關友博和婷婷一起會覺得很安全,因為二人認識很久,而且婷婷很柔順,在她面前關會感到自己是一個真正的男人;相反的在邵小姐面前,關友博會感到很自卑,又因為自己好像要靠女人往上爬而抬不起頭做人,但他因為利益關係又離不開邵小姐。」

  阿Sa很感激導演給她演這個角色的機會:「我一向演的角色都是比較普通的一個女孩,但這次的角色很著重內心戲,而且是外表和真正性格有反差的一個角色,導演每場戲都會在現場解釋清楚婷婷的心理狀況,和事情的來龍去脈,為什麼會發展到現時這個場步…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新的拍戲經驗。」
「《鎗王之王》的節奏很緊張,一旦看了開頭,就會被這股緊張的氣氛吸引一直追看下去,心跳不期然加快,這是我在拍攝時已經知道的了。」

-----------------------------------------------

李冰冰.jpg

【演員介紹】李冰冰
  片中的另一位女角是由李冰冰飾演的邵安娜:「她和關友博都是基金經理,是一個女強人,和關友博有一段感情關係。關友博同時愛上兩個女人,但這兩個女人的性格很不一樣,婷婷很單純,而我則可以在事業上幫到他;關友博不大確定自己究竟愛誰多些,而誰又可以和他真正一起生活。我的角色能給予他事業上的機會和權力,在很短的時間內捧了他‘上位’,他成績好又得到很多掌聲,邵小姐簡直是為了他什麼願意付出一切!在這段三角關係中,我可以說是比較大量,能容忍情敵的存在,但其實是自私,而且對自己過份自信,覺得自己不會輸給婷婷,而且那種愛已經是盲目了,完全不理智的。」

  對爾冬陞,李冰冰的感覺是:「之前已看過爾導很多作品,非常欣賞,他曾經做過演員,這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他了解演員的想法,而且他人很爽快,做事認真;他又是一個很多樣化的導演,動作片、愛情片、劇情片統統難不到他。其實我要多謝他,因為他在拍攝時給予我一些關鍵性的指導和提示,這些對我的演藝事業來說是終生受用的。一個能提高演員質素的導演,難能可貴!」
李冰冰總結對《鎗王之王》的感想:「這是一部有推理性的電影,片中講友情、愛情和命運,雖然是以雙雄角力為主線,但加入了一段愛情故事,令電影變得更有人性和人情味。」

-----------------------------------------------

杜汶澤.jpg

【演員介紹】杜汶澤 飾 彭濤

「形容《鎗王之王》?一個字:好!」-杜汶澤

  杜汶澤飾演的角色彭濤,就是在械刧案現場,僥倖沒有被關友博射死而走脫的匪徒。「彭濤打刧是兼職 (笑),他的正職是一間模型鎗店的老板,除了賣鎗又會改裝鎗械,技術出神入化到可以將一堆玩具鎗零件裝嵌出一枝和真鎗威力一樣的鎗械。」

  對於本片所帶出的訊息,杜汶澤這樣認為:「犯法的人有時以為自己是為勢所迫,但其實人人都有選擇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愉快遭遇,有些人會由情緒牽引去做壞事,但除了這種方法去解決外,亦可以選擇去面對。在片中決定鋌而走險的那些角色,都是選擇了去逃避問題,但最慘的是每個人都以為自己在面對難題。」

  他在片中和古天樂最多對手戲:「他是一個天生神力的演員,有一場戲我們有衝突要動武,那天回家後累得不得了,可想而知他多大力!他是一個集中力很高的演員,相信是磨練來的,所以找他來演這個鎗王的角色實在十分理想,因為射擊比賽最講求的就是定力和集中力。」

  杜汶澤對《鎗王之王》的評價:「一個字:好。」訝異於他答案的簡潔,要求他再解釋多一點:「電影只需分好和差,觀眾入場只是為了看好戲,所以形容這部片好看就非常足夠了,《鎗王之王》絕對是一部好戲!」

演出作品(節錄)
2002《無間道》《金雞》《絕世好B》《乾柴烈火》《老鼠愛上貓》
2003《金雞II》《無間道II》《無間道III終極無間》
2004《頭文字D》
2005《情義我心知》
2006《伊莎貝拉》《傷城》
2007《戲王之王》《破事兒》
2010《鎗王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