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動畫電影《枕邊故事》 柏林影展首部3D動畫競賽片
米休歐斯洛大師 呈現精湛藝術 迪士尼、皮克斯做不到
導演最愛格林童話 童心大開 大玩3D效果

法國3D動畫電影《枕邊故事》即將於本週五(5月11日)在台上映,影片導演米休歐斯洛(Michel Ocelot)多次榮獲國際動畫獎項,曾執導過同名電視動畫片,1992年起在法國、德國、英國等地播出,電影《枕邊故事》是它的3D大銀幕版本,3D技術與歐洲傳統簡約風格的美學,加上世界各地的古老傳說,呈現的是迪士尼和皮克斯所不能描摹的風景。《枕邊故事》也是61屆柏林影展正式競賽片中唯一的動畫影片。

《枕邊故事》由六個小故事組合而成,每一個故事都是在一個老劇院,由一個老人、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一起構思的,米休歐斯洛笑說:「我自己就是那樣進行創作的,唯一不同的是,我自己同時扮演小男孩、小女孩和老頭子的角色,因為我都跟自己討論劇情。」對於創作這樣充滿童趣的作品,米休歐斯洛從小也讀了安徒生、格林兄弟和貝洛的童話故事,他說:「我小時候不太喜歡安徒生,他的故事有時候太悲傷了,格林童話裡的人物卻都特別快樂、幽默。」

這次創作《枕邊故事》時運用了3D技術,米休歐斯洛表示3D效果對氛圍幫助更大,比如葉子飄下的感覺,亦或是走進一間房子你能感受到屋內的縱深,充滿了詩意。他說:「我運用3D來拍電影,是因為我很貪玩,我年輕時沒錢,無法隨心所欲創作,我就想到剪紙,因為這是最便宜做動畫的方法,現在我有資本去接觸新的技術,而3D就像是我的新玩具。」不過對於3D熱潮,米休歐斯洛說:「這件事很奇怪,我覺得3D的熱潮該停一停了,那副眼鏡戴著也不舒服。這就像彩色電影一樣,彩色電影流行起來後,大家覺得電影就該拍彩色,但觀眾看電影的時候不會總想著這電影是不是彩色的,對電影的觀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形式不重要,你還是得拍好的故事,用心來表達。」

《枕邊故事》劇情發生在一間年久失修的劇院,一個男孩,一個女孩,在一個老人的指導下,每天發揮想像,表演世界各地不同時代的神話傳說、童話故事。這些故事包括狼人與公主的糾葛,一個男人面對洞穴裡國王的難題,黃金城的傳說,非洲部落的神奇鼓手,建築師與被詛咒的愛人……等等。故事從印加帝國到中世紀的歐洲,從西藏到非洲部落;每個夜晚,隨著劇院裡面的三個主角,穿越時空和地域,感受林林總總的童話故事。

CDN-Loup-1 CDN-TIjean-1 CDN-Garcon-1-300dp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枕邊故事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