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劇Q&A】專訪戴夫艾格斯(Dave Eggers)與范達拉薇達(Vendela Vida)PART.2

房事告急劇照-1

Q4:片中有沒有特定的場景或角色,是取自於你們或朋友的生活呢?

Ans:
  比較沒有耶,靈感多半是從我們遠遠觀察其他爸媽(路人父母)所得到的。在片中,柏特與薇洛娜踏上旅程,想要搞清楚自己想在哪安身立命;但同時,他們也是想找出自己究竟想當個什麼樣的父母,為他們的小孩創造出什麼樣的童年生活。所以我們在片中想要呈現出各種不同類型的父母的教養方式,既有那種在小孩面前口無遮攔的父母,也有那種過度關懷小孩、不讓他們離開自己視線的父母,甚至還有那種根本不想當父母的人。


Q5:當你們在下筆時,有事先設定想要找哪個演員來演出嗎?

Ans:
  很妙的是,我們原本就打定主意想找約翰卡拉辛斯基(John Krasinski)跟瑪亞魯道夫(Maya Rudolph)來演出。我們當時先鎖定瑪亞,因為我們早就很欣賞她,知道她能掌控本片的喜劇式演出,也認為她一直以來都被大材小用了。至於柏特,我們就希望演出柏特的演員,在身形上可以瘦長高大些,所以約翰便成了絕佳人選。當我們跟導演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碰面時,便提了約翰跟瑪亞,雖然他也提出了許多其他人選建議,最終還是選定由他們兩人擔綱演出。這實在是很棒的決定。

Q6:在電影大功告成之後,你們覺得哪一位演員特別將情感詮釋得恰如其分?

Ans:
  這聽起來也許太官腔了,但每一位演員都把他們的角色演得恰到好處。其實我們過去並沒有拍攝電影的豐富經驗,所以當我們親眼看到演員們將劇本上的對白更加昇華進化時,實在是種難以言喻的至高享受。

Q7:你們會願意再從事劇本寫作嗎?

Ans:
  當然了!如果每部片寫起來都像這次一樣好玩跟順利的話,我們絕對會想再寫別部電影。我們跟製作人艾德薩克遜(Ed Saxon)其實是相識已久,而且導演山姆曼德斯在每個決策過程中都邀請我們一同參與,感覺起來就像跟一群親朋好友在後院一起拍電影似的。而且焦點影業工作的方式就跟我們名下的小出版社一樣──在實際運作時毫不插手干涉,在作決策時則鉅細靡遺。我們知道自己很幸運,能在拍片的每一個步驟都能享有這麼好的經驗,如果我們有機會再寫一部電影的話──而我們會努力嘗試的──我們會希望它能跟這次拍片一樣美好。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