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魔』:從被附身的人身上,把寄居於其中的惡魔、或其它邪惡靈體驅逐的行為。)


資料出處:維基百科『驅魔』詞條

【基本定義】

驅魔是一種從被附身的人或地方中把寄居惡魔或其它邪惡靈體驅逐的行為。驅魔是一種屬於古代的行為,現在依然是很多宗教信仰體系的一部份。

執行驅魔的人稱為驅魔人,在西方多數是神父,東方則有道士、靈媒等,或任何被認為祈禱時擁有特殊能力的人。驅魔人會在驅魔過程中祈禱及使用各種宗教用具,如符號、符咒、聖像、十字架、避邪物等。驅魔人亦會在過程中祈求神或其它各種不同職級天使的幫助。

一般來說,被附身的人其本人並不被認為邪惡,亦不需為其行為負責。因此普遍來說,驅魔對於附身者被認為是一種治療多於懲罰。

【歷史】

被惡靈附體和嘗試驅魔的思想在古代是很普遍的,並且可能起源於古老的薩滿教信仰。

基督宗教的新約中介紹了耶穌成功的驅魔,因為這些事實,惡魔附身從此成為了基督宗教教義信仰體系的一部分,並且認可了驅魔成為了天主教,東正教的教義和一些新教教派的教義。

在近代,驅魔的重要性在大部分宗教團體中下降已經用的越來越少。一搬來說,現代能夠在某些情況下報導出來的主要在東歐和非洲;Anneliese Michel也許是最近的案例。由於主要是由於心理學,相關機制和人類思想體系。在許多情況下,過去一些需要驅魔的一些人人通常被患有心裡疾病來對待。更普遍的是啟蒙時代後世界觀的改變,理性主義,唯物主義和自然主義的增加,使得在西方一些地區特別是歐洲一些國家信仰上帝和超自然力量的人逐漸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