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 附身)

資料出處:Tsukipedia

 

【惡魔附身】--另類定義

在西洋裡的傳說裡被稱作靈障(可能稱靈異現象比較好明白),而在日本的說法裡則是跟被狐狸附身或是犬神附身相類似。人類被非人的「東西」所附身,從內部開始崩潰的咒術,是詛咒的親戚。日本的惡魔附身是基於詛咒這一面的意志來行動,而西洋的「詛咒」則是像發生交通事故似的無意志現象。

症狀很廣所以無法系統化,大致上會根據被稱做「惡魔」的這種概念發生症狀。惡魔以人類無法認識的理由以及基準附身在善良的人身上。作為附身的溫床需要健全的肉體。

被附身者的初期症狀為患上精神病,並不是直接進行暴力而是剝掉理性的外皮:捨棄道德、痛罵神靈、威脅家人和鄰居。

重度的惡魔附身會嘗試以附身的人體再現非人的形態,不是精神上而是肉體上的變化。變化通常從不顧慮人體的內部運作開始,到肉體的一部分產生變質這一階段。變化根據附身的惡魔的階級因人而異,強大的惡魔會變質成跟人類大不相同的形態。順帶一提,惡魔附身是通過精神而不是肉體向周圍傳播,使附身者的精神向醜惡一面轉變。

不過,要以人體再現魔是不可能的,被惡魔附身者如果被強制變成奇怪的形態則當然會斃命。但是也有罕見的忍受住變化,一邊被吞噬靈魂這個設計圖一邊吞食某種東西以此延長生命的異常存在。

惡魔通過warp音跟Poltergeist對周圍進行干涉,被附身的人體在這些干涉下會引起靈障。

注1:warp音:在空無一人的房間或是空間響起某種聲音的靈異現象;

注2:Poltergeist:因幽靈或是惡魔的存在而產生的怪異現象,德語裡是喧鬧的鬼魂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